上次開過國中同學會,見了許多20幾年來

素未蒙面老友,這次回老家索性再找其中

一個要好老同學泡泡茶!雖然是畢業後的

第二次見面,倒也沒有一分生疏,果然朋友

是老的好啊!

 

老同學自己現在開工廠做老闆,生意也挺

不賴的。家庭美滿。一切都很好。一整個

下午,我們閒聊彼此的際遇與對待工作

人生的看法。

 

後來隨意看看他的櫥櫃,我在櫥櫃裡看到

許多自己手製的串珠吊飾。我一看就知道

是老同學自己做的。

000000000.png

(網路截圖  這不是我同學做的   不過就是類似這種串珠)

 

他笑著說 : 沒弄一些有的沒的很痛苦

我記得很清楚,他國中時就非常喜愛畫畫。

(他骨子裡根本就是個藝術家  哈哈)

每次美術課他拿的分數都非常的高。

然後國中時,我看著自己作品,

端詳這畫得亂七八糟的東西...深深感覺

~ 靠邀...我還真是沒畫畫天分…XD

 

以前, 美術課時看他那專心作畫的神情,

那種純粹的喜愛,感覺就好像我喜歡

彈吉他的那種感覺一樣!

(我差不多國中開始彈木吉他...)

 

老同學現在是一家公司老闆,他的事業顯然

跟他的畫作、跟他的美術興趣關連不大。

但是…當他說 : 沒弄些有的沒的很痛苦

 

從他的笑容我明白,他還是我22 年前認識

的那個老同學。他一樣喜歡畫畫。他一樣喜歡

美術。他也一如往常,總是樂天地看待困難。

講話時也跟22年前一樣,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

 

記得年輕時有人問過我一句話 :

你那麼喜歡彈吉他,現在不彈不會很難受嗎?

 

我記得我這麼回答 :

真心喜歡一樣東西,是會喜歡一輩子的!

 

我從老同學,跟自己身上都看到這句話

的應驗。

 

曾經很懷疑自己,會彈吉他這件事情到底有

什麼用處。在竹科上班時,我也把吉他音箱

帶上去…每個幾個月偶爾想到拿起來彈一下。

然後噓嘆 : 唉~ 果然沒有練習整個手指硬到

連個簡單推的音都推不順…

 

當時心底總是不時浮現這樣聲音~

算練到過240 四連音,那又怎麼樣呢?

就算曾經彈得出史帝夫范,那又怎麼樣呢?

我也不過就是個連推音都推不順的,

最低階層的竹科工程師罷了!!!!!

 

後來,有一次。有一位老大哥語重心長

跟我說 :

人生就是一個累積的過程。不論你走到哪裡

,你都要認真面對每件事情。

你做工程師,去到國外你會累積處理事情經驗。

做業務,面對客戶你會累積八面玲瓏能力。

做研發, 你會思考怎麼把東西設計好的邏輯。

你會彈吉他,哪天用得著,還很難說呢!!

 

當時聽了,懵懵懂懂,半信半疑。

不這這些年來一步一步,累積了一些能力。

終於感受到,我似乎具備扭轉一些事情能力。

也慢慢看到了,我理應具備勝任什麼事情

或者克服某些挑戰的能耐… 果然!你會什麼

東西,什麼時候用得到還真說不準。

 

這就是人生際遇最有趣的部份。

你永遠不知道前方有什麼在等著你~

 

然後,就算你的工作你的事業你的職涯,

真的用不上你最喜愛的那件事情,其實

也沒關係。

 

因為,你如果真的愛。你就會愛它一輩子!

你總會找到機會,去做那件你最愛的事情!

而當你做這件事的時候,就是最接近你自己

的時候。平靜、專注、享受、滿足;

像12歲孩子玩遊戲時那樣單純的開心。

那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ock32 的頭像
    chorock32

    喬洛 搖滾吉他教室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