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牆角邊是否擺著一把吉他?

吉他袋上是否覆蓋厚厚灰塵呢???

 

被繁忙的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了,

哪裡還有閒情逸致去彈吉他呢?????

 

每天被工作追著跑。有無數的待辦事項,

我們從來都看不見事情被完成的盡頭。

 

休了個假,心裡卻難免還掛念著工作。

我記得幾年前還在科技業工作時,有一次

特別請了三天的假想去墾丁度個假。

為了工作不出亂子、但又想享有優閒時光,

於是乎我關機。然後每三個小時打開電腦跟

同事連繫最新狀況……

這大概是很多忙碌的現代人的生活寫照

 

當你深入行業越久,跟工作綁得更緊了。

更多事情無時無刻可能會需要你。

這時候你變得更重要,

你的生活通常變得更緊湊。

 

很快地,你成家了…有孩子了!

時間更被壓縮到極致!

 

照顧孩子、無限的家事地獄。

整理費時,不整理整個房子像颱風過境

看得我們心煩意亂……

 

無數次我們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我們幾乎

忘記了「自己」是什麼模樣了!

 

我們幾乎不再為自己做什麼事情了!

甚至連一場電影、夫妻單獨吃頓飯

居然都變得奢侈了!!!

 

 

看到牆角邊的吉他。熱血早已冷卻。

我們離那個單純、不為什麼而彈吉他的自己

已經距離好遠好遠好遠了…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們給自己下了這樣一個註解。

 

 

直到某一天

某一首歌、某部影片、再次觸動你的心弦。

你問自己,為什麼不再彈吉他了?????

 

另一面你回答自己,這種繁忙生活,

每天為了背負貸款、為了現實的生存,

已經沉重得快走不動的日子,

哪裡還容得下音樂、休閒、嗜好呢???

 

但是…...

萬一音樂是你存在的理由呢???

萬一彈吉他才能帶給你力量呢??

萬一音樂是滋養你靈魂、讓你感覺存在的要素呢?

萬一彈吉他才能滿足你對於意義的追求呢?

 

對你而言,是或不是,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 & 對洛克我來說

音樂是我們存在的理由

 

彈奏吉他並不是一種夢想。

彈奏吉他對我的人生來說是必須存在的元素!

沒有了音樂、沒有了吉他,我就沒有能量!

它並不僅僅只是一種嗜好或興趣!

 

它是我熱情的源頭,它是我存在的理由,

它是我力量的泉源,

它讓我挺身面對命運的磨難。

 

 

你並不一定要以彈奏吉他為生

彈奏吉他並不代表你必須成為一個職業樂手,

並不代表你必須成為一個專業錄音師,

或者全職的吉他老師或者樂團表演者。

 

彈奏吉他並不意味著辭掉你的工作,

勇敢地追求音樂的夢想!不是這樣的!

 

社會的運轉當然需要各行各業從事不同的

工作,各自貢獻不同價值才得以平衡的發展。

 

所以,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不以音樂為

職志是很合理的。

 

但是,我們卻可以透過彈奏吉他,

獲得對自我、對於生命意義的感受與啟發。

再帶著這份啟發與感動,再去感染到生活

其他層面,讓我們變得更有活力、更有拚勁。

甚至讓你的職場發展、創業更加順利。

 

透過彈奏吉他,我們得已觸及到內心深處

的自己。我們可以被自己彈奏的音樂撼動。

當我們對音樂產生強烈共鳴,生活體驗也

會開始產生變化。

 

就像涓滴效應一樣。這份對音樂的熱愛與

滿足將會拓展到生活的其他層面,讓我們

面對生活、面對現實、面對工作產生

截然不同的感受與啟發。

 

音樂會活化軟化僵硬的生活模式與節奏。

讓你變得更有彈性,更有韌性,去搞定

生活裡狗屁倒灶、形形色色的壓力

 

不過洛克,聽音樂呢?

聽音樂就可以了啊,不是嗎?

我認為不是的……

 

You have to do something…

唯有行動才會帶來力量

彈奏音樂跟聆聽音樂的強度差太多了!

You have to do it yourself.

 

如果你有一把琴,

就躺在房間的角落。

 

請你務必打開它!在一個靜謐的夜晚,

為他換上新弦,彈一首你最愛的歌曲!

回憶當年那個曾經為了最愛的一首歌曲,

可以不顧一切的死命的熱愛音樂的心情!

 

喚回你對生命的熱情與執著。

不論你今年幾歲…

你都可以喚回你對生命的熱情與執著

 

你的吉他並不是沒有生命 ~

它需要你的熱血與靈魂才能產生共振

 

在感受到那份力量之前,

麻木的並不是吉他,麻木的是我們。

因為我們遺忘了,我們還有被感動的力量!

 

如果我們的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

有一個目的的話,它會是什麼???

 

如果你不知道答案!

持續彈奏你的吉他,

你會越來越接近你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ock32 的頭像
    chorock32

    喬洛 搖滾吉他教室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