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簡化過程中,千萬不要再去想那些你

沒有時間做的事情了!當你分散心神去

擔憂,你又增加了自己想要更多的

慾望了!又會回到那個惡性循環。

 

想要做很多事情à沒有時間à又看到更多

à想要更多à更覺得自己沒時間à

更拼命去擠壓自己時間à更沒時間……

 

當你回到最初的、最簡單的自我,

用單純的心,去面對你的生活的每一件

事情。即便是小事,它都會帶給你截然

不同的感受。

 

但你必須靜心,你必須完全的投入、

完全的專注。你才會感覺你真正的活著。

也有人說這是種活在當下的滋味。

(先脫離複雜、你才能夠靜心)

 

無法靜下心的話,強烈建議可以試著

冥想(閉上眼睛專注呼吸什麼都不要想)。

 

如果你覺得冥想很好笑的話,

改天我在專門寫篇文章來告訴你,

為什麼它其實一點都不好笑!

不信你可以挑戰三分鐘什麼都不要想,

只專注呼吸試試看...你就知道有多難!

(我只後悔怎麼不早一點開始建立冥想習慣)

 

雖然這件專注去做的事情很小,

卻能夠為你累積滿盈的能量。

 

涓滴效應

涓滴效應」意指,一個小小生活上的體驗與

感受,卻慢慢地推展到生活其他層面,對

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

 

這是在心理學上的一個名詞。也被心理學家

實驗證實確實存在。

 

我自己在彈吉他的過程也感受它的魔力。

兩年前,我決定再次認真練習彈吉他時,

我並沒有目的。我只是覺得,我應該去

做一件我喜歡做的事情。

 

就像是其他人在看電視一樣,彈吉他對

我來說就是一種休閒。只是我必須專注

,我才能進步。(因為實在退步太多,所

已既然再彈它,當然希望恢復當年功力)

 

於是我告訴自己這段時間我必須非常

專注。有趣的事情在接下來幾個月發生

了。我每天彈每天彈,我感覺我的心越來

越平靜。我每天都很期待這個時間,我

很享受「彈吉他」這件事情。

 

我更加投入,完全的專注。它就像是一個

能量的充電時間。

 

接著這個活動慢慢影響到生活其他層面,

我對其他事務也更容易的可以啟動專注

模式。我更容易的可以聚集精神。

 

另一方面,我感覺有一個自我慢慢浮現

,那個已經遺忘很久,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好比我曾經是那麼的熱愛搖滾樂;

好比我已經十幾年沒有聽歌聽到流眼淚;

好比我忘記自己曾經是那麼有趣………..

 

這個專注「彈吉他」的過程(為時好幾個月)

,讓我重拾對音樂的喜愛。也可以說,讓我

再次想起那個被工作與現實磨損到幾乎看不

見的「自我」。而我更喜歡那樣的自我。

 

而我衡量它的依據是,我覺得我生活過得

更自在、更有活力、更有能量。

 

當我醒來時,我期待,這是嶄新的一天

,我期待自己今天可以再多做些什麼。

 

而不是過去十幾年那種起床常有感覺

「靠!又要上班了!為何不是周六啊?

 

彈吉他,對兩年前的我來說,只是一個

休閒活動。它是件小事。可有可無,

是的就某種投資報酬率的角度來說

(花多少時間、產生多少效益?)

它很小,可有可無。

 

但再從另一角度來看,它卻很大。

因為它讓我再次感受到,生命的本質

活在當下的感覺是什麼。

 

我當然想要創造更多「活在當下」的

時刻。所以當喬洛發生時,我自然而然

的,緊緊抓住了它!

 

 

你是你    我是我

我並不是告訴你,只要你選了一個活動

,好比彈鋼琴。

 

然後你只要認真彈。過個兩年,你就會

找到你生命中的使命。你會知道你要

去創什麼業、或創造什麼價值……

 

我走上喬洛這條路,有太多其他的

因緣巧合。無法一時間完全細述 ~

 

我主要是想告訴大家,如果你覺得

生活過得僵硬。你很希望能夠有

機會重拾那種,對生命充滿期待的感覺。

 

找一個你很喜愛的活動,同時去簡化

你複雜的生活模式 (如果你的生活很

複雜的話),這會是一種很不錯的嘗試。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一個讓自己

寧靜致遠的熱情與能量,

去面對這個充滿鳥事的人生!

 畢竟,人生太鳥了! XDDDD

 

But, here is a big but ,

就算人生再鳥,

我們也可以活得很有力!

 

-----   簡化與專注   全文  (終)   -----

 

喬洛搖滾,

我們繼續給它, 喬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