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3333333 五百 敬業精神.jpg

 

「老師、你年輕時也曾有過舞台夢嗎?」

大學時期玩樂團,站上舞台,show 出我們的吉他絕活,台下觀眾鼓掌。舞台上的我們,享受著掌聲。相信凡上過台的人,很少會有人不喜歡在舞台上享受掌聲感覺。


人總是喜歡被肯定的!

我腦海迅速的轉換到另一場景。應該是大二吧,我們樂團應邀到別的學校演出。開了好遠的車,帶了一車傢私,到了展演場地好熱…我們被排在中午時段,還要等…上了舞台、忙亂地 盡快 setting , 我還記得我把導線插進RP7 (現今已然是阿公等級綜效 哈哈哈)時候,我覺得好厭世喔~ 我好不適合當樂手喔~ 怎麼會有那麼討厭的感覺!我完全不想表演耶,在那個moment.

什麼舞台掌聲都不重要,當十的洛克只想拋下一切,給我來碗<海之冰>!


人總是喜新厭舊的

一開始表演很新奇,但,當你經歷了很多很多場演出之後,真正考驗才開始。你真的有那麼熱愛演出嗎? 人對任何東西都會適應、會習慣,當然也包含掌聲。掌聲或認同,未必能支持你走很遠很遠(對某些人也許可以、對我很明顯是完全不行)。

所以我想在那個插導線 moment, 我深刻體會,我並不屬於舞台~ 哈


但我覺得伍佰老大就是屬於舞台那種人

我也常跟學生說,伍佰,是我心中台灣 NO1 的搖滾皇帝。我每每回想起我插導線、真的很不想表演那個 moment, 另一面就會昇華起對職業展演者的尊敬。

像伍佰這樣數十年如一日的舞台敬業精神,我心只能揚起那難以言喻的尊敬!實在是太強大了!感覺得出來,他每場都是無比奮力地演出。

------
做好一場表演,不容易,眾所皆知,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做好一整年的數場表演,那就更不容易。不斷向上累積的場數,不斷考驗表演者的體力,耐力,考驗表演者對展演的熱愛。

做好數十年,還能一本初衷,全副心力的投入熱情!哇!真的那只能用「神之領域」來形容了!


表演真的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啊!

不管幕前或幕後都是!

-----
新的一年,希望剛好看到這文章的朋友,多多捧場各種形式的售票演唱會!

讓更多優秀的,特別是有體力的,哈哈,有才華的藝術表演者,讓他們能有謀生發展的舞台。台下的觀眾,也一定會收獲遠超過票價的感動悸動。

相信每場演唱會、音樂會,都能為大家帶來拓展生命體驗、增加生命厚度的契機。

-------------

 

(線上實體) 電吉他、木吉他課程詢問歡迎加Line :

https://line.me/ti/p/Tn6nmbXo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