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連載於 1990-1996

 

1996那一年,洛克我,高二升高三

 

真的非常愛打籃球,在我國高中那年紀。

 

幾乎沒有人不愛看灌籃高手,在我高中那個年紀。

 

然而,灌籃高手,卻也是我的人生,學習面對「放下」的第一個考驗。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打籃球,國中時候是那種一早到球場報到。打到中午回家吃完飯,就又衝到球場、再打到天黑,的那種瘋狂愛打。那時 Michael Jordan 紅到爆炸,球場上一堆人穿著Air Jordan

 

對籃球喜愛延續到高中,高二那年,灌籃高手正連載到結局,年少的我們,對籃球的喜愛又被灌籃高手推升到另一超高境界。

 

但,高二之後,我卻被椎間盤問題纏上。日漸嚴重,後來最嚴重時,無法太久、路都走不遠。這一頭喜孜孜地看著灌籃高手連載,另一頭不得不面對身體疼痛。

 

打籃球,對我而言,作為一個興趣都太奢侈,只能默默「放下」。

 

過去這20多年來,我其實,並不喜歡回味灌籃高手。因為,曾經,對於籃球的喜愛,實在太過強烈。

 

「教練、我想打球!」

 

說來感動熱血。但如果,命運之神,不允許呢?

 

高三的洛克,慢慢地不能再打籃球的同時,我遇見了電吉他。

 

第一次在樂器行,現場看朋友彈電吉他,我就無法克制地愛上了它那多變,充滿情緒與張力的各種音色。濃烈的、亙久的、不輸給籃球的喜愛。

 

大學畢業之後,我進了園區,再次「放下」我的熱愛,將吉他束之高閣,當了工程師。

 

但,幸運的是,很多年後,我居然有緣分再拿起吉他。過去十年,我是一個全職吉他老師(感謝一路許多貴人相助)

 

不過,如果有朋友說,他真的很想彈吉他,但基於現實、無奈,只能「放下」。

 

不管心中吶喊多少次 「教練、我還想練琴!」

 

但現實就是不允許。這種狀況,我真的,真的充分可以理解。我面對籃球,就是這樣心情。深刻、記憶猶新、難以忘懷。

 

2023此時,距離1996已然28年,過了那麼久,面對籃球,此時的我,仍不是很確定,自己有沒有勇氣,走進戲院,去面對那份喜愛、感動或淚水。

 

深刻明白,自己這輩子再也不可能像 16 歲那樣,在籃球場上盡情揮灑汗水。我不確定,再次面對那份感動,或被熱血召喚,重新體驗那份釋懷,是否太折磨了?

 

我會走進戲院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

 

但,我很感激自己曾經遇見「籃球」,曾經那麼喜歡過「灌籃高手」。

 

感激生命歷程中,每一個必須「放下」的,曾經的「執著」。

 

執著,在在證明著,我們曾那麼努力地活過!

 

然而,能夠「放手」,我們才能邁開步伐,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