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jpg

孤獨搖滾12集,讓我想起年輕時某次表演。

 

1999年,當時我大二。我們樂團大幅改編了刺客樂團的「我的希望只能希望」。(把它改成段落豐富的純演奏曲)。

 

布幕掀起,前面觀眾估計有超過千人左右(因為是所有社團為新生舉辦的聯合演出)。歌曲由鼓聲開始、接著貝斯進來。歌曲開始經過20秒左右。

 

然後… 立式麥克風被導線拌到,倒地。這突如其來意外,讓鼓聲停了、貝斯也停了! 怎麼辦? 空氣瞬間凝結。

 

(天啊~ 他們吐垂了?  整個停了? )

 

身為團長的我,走向前,扶起麥克風

「不好意思、發生了意外,請允許我們重來一次!」

 

那一幕,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很多年後回想起來,我覺得非常有趣。

 

各位你們知道嗎? 此時的大舞台上,那些我們喊得出名字的樂團們,如果有三百個。那麼曾經組立、表演、燃燒、奔放、接著,沒沒無聞地解散,這樣的樂團,豈止萬個、或許豈止十萬個……

 

那些沒有揚名立萬的故事,卻扎扎實實地包覆著,我們恣意揮灑的青春;卻標記著我們忠實面對自己的熱愛、放手一搏的青春夢。

 

我組過十幾個樂團!沒一個是排得上名號。但要讓我從來一次,我一定會更認真地去玩每一個樂團!因為,「玩團」本身,就是最好玩的事情了!

 

表演途中斷絃、表演前鼓手骨折、solo前pick掉了、導線採到脫落、麥克風倒、音量旋鈕脫落、被大量乾冰噴到看不見指板、燈光太暗看不見指板、燈光太亮看不見指板……哈哈哈!他們都成了美好的回憶。

 

所以,不玩團嗎?

超好玩的耶!一定要組一個樂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