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food , seafood

如果沒有動力練琴怎麼辦???

 

真奇怪,我們明明是喜歡彈吉他的啊!

我們明明是喜歡唱歌的啊!但為什麼?

明明知道要經常地練習唱歌、

經常地練習彈奏才能有效的進步,

卻總是沒有辦法維持住練琴的節奏???

卻總無法hold住那個動力、持續前進?

 

一般人,往往誤以為,驅使我們去行動的

是叫做動機的東西。

 

好比,因為很喜歡某個女孩子,

這是一個動機,所以我們追求她!

 

先有動機,接著去行動。

這是一般認知。

 

當我們明明想要那個結果!

明明有動機啊,卻沒有辦法行動,

我們為自己的無法行動感到困惑!

甚至感到有罪惡感

(想練琴卻一直沒有練習)

 

另一典型的就是 :

明明想減重,

卻還是不斷地蒙受美食的召喚!!!

 

這挖攏了解~ 挖太了解!

 

人行動的理由並不單純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人的行動並不是

只有一個簡單動機那麼單純。在動機後面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介質,叫做憧憬

驅使你不斷前進的其實是憧憬

尤其是憧憬產生的複雜情緒

 

你追隔壁那個女孩兒~並不只是單純的

喜歡她而已。各位我不是要說我們男人很

邪惡。所有的憧憬是自然產生的!

這是我們大腦的結構本是如此!

 

當我們感覺某個女孩很正,所有的憧憬

就會自然形成。我們會想像,跟她一起

去看電影有多開心、一起約會有多開心
想像一起兜風、一起看日出、看日落、

看花開、看花謝、看花蟹、看落葉、

看落雪、看海看山看畫看手相……….

不管看什麼碗糕,就算僅僅呆坐著

看著對方的臉也是完美時刻

 

不論是真愛衝腦 抑或 精蟲衝腦

反正就是只要追到這女孩,就會有?

 

就會有鏈結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WztuePHYRI

 

就會有極樂天堂就對了!

因為想像著那個極樂天堂,

再苦也得撐著!!!!!!

 

遠方,有一個地方,

那裏總有我們的夢想!

 

憧憬這兩字表達得多好!

 

所以我們夙夜匪懈,溫馨接送、刷禮物

刷禮物哪裡怪怪的????…

 

反正就是窮極一切力氣、

使命必達就對了!

 

既然有憧憬怎麼會不練了?

其實仔細想想差不多啦!

如果追一個女孩子,認真地追了三個月

,對方都不理你,一般也差不多放棄了

 

練琴也是,練吉他、練唱歌三個月過去,

沒有明確地感受到進步跟成就感,大腦

可不是拿來裝大便的(?罵誰啊?) …

 

明明很努力,根本沒有進步啊!!!!

你的意識絕對會意識到這件事情。

你當然會不想努力!

 

憧憬破滅啦!

 

沒有進步是第一種可能性。

 

另一種則是,確實有進展、有進步了,

卻並沒有帶來很大的快樂或滿足

 

好比你的吉他彈奏經過認真練習,

確實也有些進步,歌藝唱歌確實

也有些進步,但……沒有很開心啊~

 

那個 練好吉他=進到天堂

的憧憬不成立啊!

 

落入了爾德哥說的…who? 爾德哥是誰??

 

就是那個諾貝爾文學家王爾德說的 ~

人有兩種悲劇,一個是得不到,

另一個則是得到了

 

你確實進步了,卻沒有進到天堂!

靠杯啊~ GG ~ 不想練了~ 哈哈哈!

 

解藥解藥究竟在何方???

 

Seafood我想練琴啊!

沒有了憧憬那該怎麼辦???

 

 再建立一個正確的憧憬

我常跟學生說,目標是什麼,

其實不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一定要有目標。你必須相信

一個憧憬。你才能放心地前進!

 

好比 : 只要再進步更多一點,我將會有

更深一層體會!更深一層滿足!

 

但我們要嚴謹而有紀律地面對現實,

這不是會極樂天堂。就像你一次釣蝦,

第一次釣魚很新鮮很好玩

 

但那僅止於第一次,接下來這種愉悅

的新鮮感會遞減。所有的樂器彈奏活動

,都不該建立在取得愉悅新鮮感目的上。

因為你絕對會失望。

 

那種爽,好比上舞台的爽快,一樣屬於

感官刺激。我第一次上台也想被電電到

一樣,一直到下了舞台還持續舒坦了

十幾分鐘。但那也僅止於前面幾次上台。

逐漸熟悉舞台後就沒有那種快感了。

 

如果你以獲致這種極度快樂的情緒體驗

為目標,你一定會大失望。

不斷地落入失去憧憬的困境。

 

 更深一層滿足是什? 能吃嗎?

不能吃。也不能拿去換比特幣!

洛克在此解答您的問題了!

您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地棄練吉他了!XD

 

如果你每天花兩小時練琴,可以怎樣?

這樣練了一年之後,你的確進步了

然後可以怎樣??????

 

如果你真的認真地這麼做,每天持續

練吉他兩小時持續一年,你就會知道

持續練一年也進步了這樣要幹嘛

這個問題沒有意義!!!

 

就像人生一樣,先出生,然後呼吸呼吸,

最後掛掉,靠北這樣是要幹嘛?????????

能吃嗎???

 

 過程啊! 去享受彈奏啊!

去享受彈奏吧!如果不能享受彈奏,

就甭彈了!不能享受彈奏的話,

我絕對支持你從今後再也不要練吉他!

(前提是你是有其他支持你生計的工作,

如果你是靠吉他吃飯,彈到手斷掉你也

不能停…)

 

但我擔心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吉他,

你塵封吉他十年後,你會驚覺,

原來你的生命也虛度了十年……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這就是我們這種愛琴人的宿命。

如果你不是真的愛吉他,你就不會

有這個困擾,別擔心!!!!!!

 

 去體會 彈奏吉他帶給你的啟發

用心練習。靜心練習。

用心體會。靜心體會。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啟發。

彈奏吉他過程,你會將你的生命

填得更加扎實!

 

我的答案只是要滿足我的人生。

不一定能滿足你的!確實是如此。

所以彈吉他如果不能滿足你,

你也不該強迫自己一直苦守在這兒。

即便只當成一個興趣都太多餘!

 

還不如去釣蝦,蝦還能吃!

還是用烤的最美味~

但我個人偏愛胡椒蝦~

 

 紀錄你的感受 與啟發

很多感覺是稍縱即逝的。就像我再練吉他

在教學過程都會有很多啟發。我會盡快地

把它紀錄下來以免忘記。

 

當你付出行動。你會告訴自己,

你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這個樂器。

它會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你練習更多

、你更喜歡更重視這項技能。

 

當你進步時也會反饋更多層次滿足感。

你也會累積很多的感動。加深你對音樂

的共鳴與感受的敏銳度

 

這些東西在我心中都屬無價!

如果你也跟我有相同感受,那麼,

在音樂的世界中,無止盡的快樂

,將任你探索。

 

只怕你不願拿起你的吉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