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跟老同事碰面,聊聊大家現狀,

公司上市了,誰誰高升誰誰離職,

誰買了 Infinity , 誰換了 BMW………

 

我記得曾經有人問過我,經營喬洛

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是~ 要辦講座了,不知道學生在哪裡???

其實,並不是!

 

或者是 ~ 要拍影片想不到好笑的梗
其實,也還好…不好笑要怎樣? 你吉我喔?

 

或者是下個月的收益從哪裡來?

這個其實也還好……這個已經麻痺了

 

說真的經營喬洛最困難的事情是,

TMD我昔日戰友都在 Infinity 寶馬,

我TMD為了一個月賺個兩三萬塊

忙得焦頭爛額

 

所以有人說,對創業者來說,除了

「你該 Focus(做)在什麼」

這個關鍵問題之外,

 

另一個最關鍵問題是 :

「你不該 focus (做)什麼??? 」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的天性就是 : 貪心

說穿了就是魚與熊掌想要兼得

 

當我還在科技業的時候,我覺得每天做的

事情很疲勞,替客戶解問題,

都是硬梆梆的東西,面對一堆機器設備

軟體硬體……那時我就常感覺想念藝術

人文音樂這種柔軟東西

 

當我好不容易出來做自己想做事情,做一個

有趣的 南台灣低能搖滾kuso影音部落客兼

風趣有才有料吉他巡迴講座講師 的時候

,我卻又羨慕了以前在科技業的薪水!

 

說穿了就是「魚跟熊掌想要兼得」罷了!

大家有沒有感覺很熟悉???

 

洛克,我真的很想練吉他卻沒有時間啊!

那...請問你的時間大都拿去做什麼了呢?

 

ㄜ…要運動健身喔

Well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運動是對的

 

ㄜ…線上遊戲一下,消遣很重要der

Well 消遣太重要了!不然會得憂鬱症

 

ㄜ…要陪下女友逛逛夜市、逛逛街

Well 女友真的很重要喔!

 

ㄜ…公司工作有點忙,所以超晚下班的

Well 工作真的是太重要了,畢竟,它是工作

 

ㄜ…回家後洗個澡想說上個網休息一下,

臉書刷著刷著 兩小時就過去,又到睡覺時間

Well 臉書太重要了!這年頭哪個有頭有臉

的人的沒臉書??

 

ㄜ…我有在投資,下了班還得看點各方面訊息

Well 投資太重要了!它關係你下半輩子…

 

ㄜ…家裡超亂der,好多天沒打掃,衣服要洗…

Well 家事太重要,家事就是誰的事?

是大家的事喔,人人有責喔

 

ㄜ…品味生活很重要,今晚務必要留給

威士忌+ Oscar Wilde

Well…(懶得註解了)

 

ㄜ…老朋友很重要,好不容易約了老朋友

Wel ...(眼神死)

 

ㄜ… 今晚是我一個月一次與愛車相處的特別

之夜,我答應了牠,每月至少幫牠洗一次澡

X…我還能說什麼

 

你每天時間有限,該先做什麼,

優先順序當然由你決定。

 

細數過去30天來,你的空檔時間被

哪些事情塞滿,就知道吉他在你的生命裡

,拍得有多麼的後面。

 

這樣也沒關係!因為本來就是你的選擇,

生命本來就是如此豐盛~

 

只是一個關鍵問題,那就是,

你有樂在其中嗎???

 

或者你總覺得

 

我想做的事,我該做的事,

跟我正在做的事情,總是沒有交集

(這句話來自某位記憶中的某位冰友

,說得實在太貼切了 )

 

這很弔詭啊~ 是我們自己決定好,

這半小時要做這個,要做那個

 

每天那麼忙,做了那麼那麼事情,

怎麼我就是沒有辦法練到我最心愛吉他?

 

其實不只有吉他,你的生命裡還有無數

的渴望,而這是人性… 我們貪婪,

我們從不滿足。

 

我們一直在為那些沒有時間做的事情惋惜!

我們很少,停下腳步來享受生命的豐盛。

 

我今天早上練了兩小時的琴。然後我放下琴,

出門前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我為什麼沒有時間練

四小時的琴?????

 

我的想法應該要是:

感謝上天,我整整了兩個小時的掃弦,

把六條吉他弦掃得好乾淨啊~

 

但我第一個念頭卻是 :

不能多練兩個鐘頭,實在太香菇了 ~

 

因為,我們貪心,我們從不滿足。

我們從不停下繁忙腳步,享受生命的豐盛。

我們從不細心感受,生命的平靜與美好。

 

所以,不論你練了,或者沒有練,

你都覺得不舒服 ~

因為,你沒有安下你的心

 

練琴即練心!

練了琴也未必練到心!

練好了心,你心中才真正有琴!

 

跟吉他才真的產生共鳴,

你才能在彈奏中獲致深沉的快樂與滿足!!!

 

 

Next time, 當你的朋友跟你說,誰誰誰買了

Infinity , 你只要問自己,

你是不是真的比較想要Infinity?

如果是的話,就勇往直前,

認真地去賺你想要的 Infinity ,

眼光就別再注視 Infinity 以外的東西了…

 

至於 Infinity 究竟是不是你要的???

等你擁有了它!你仍舊不會有答案~ XD

 

如果你問洛克我的話,沒辦法,

自從再次彈吉他之後,

我就對有牌子東西過敏……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ock32 的頭像
    chorock32

    喬洛 搖滾吉他教室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