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有篇文章聊到,

想練吉他到總是沒有時間怎麼辦?

<連結在這裡這裡>

 

時至今日,這個問題仍舊是榮登問題的榜首

,特別是上班族的冰友們 ~ ~

0000 busy.png

每天身處職場如戰場的各位,面對練琴,

想必常有心有餘力不足感受吧!

 

我們曾經探討過這個問題,第一篇文章,

我們最後結論是

第一、減去生活中不必要的負擔

第二、從每天堅持練半小時開始

第三、開始了就不要間斷了

 

人不是找到動機才開始行動

我們必須先行動才能夠找到熱情與動力......

 

如果這個世間所有事情,只要看過一次文章

就徹底了解,然後去做,然後就練成功夫…

挖靠 ~ 那就不會有人間煉獄這四個字..XD

就處處是天堂了!!!

 

當然不可能啊~ 你練了一段時間會怎樣?

會怠惰…會被生活其他事情淹沒..會無可自拔

的把你的時間貢獻給抓寶或不知看過些什麼

的臉書、優吐瀏覽….

 

沒關係,不需要自責…

因為,我們都是在人性&自制與掙扎中前進

,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做好

 

但,更不要覺得自己做得很好!!!!!

沒練琴就是應該自罰交互蹲跳50下…

再轉帳30萬到我的帳戶!

 

不好意思太極端了!洛克隨口說說,

你不要真的轉帳,我會被網路警察

以網路詐騙起訴…新聞會寫

某知名搖滾吉他老師涉嫌洗腦學生轉帳...

 

你為什麼喜歡彈琴

我覺得每個缺乏練習動機的吉他手都應該

要多問問自己這個問題!

 

一定有某些時刻,當你彈奏吉他時,你感受

無與倫比的開心,所以你喜歡彈奏吉他!

 

但是你如果看洛克的教學節目,你可能只會

看到我叫你爬格子,教你練基本功…大家都

覺得基礎很重要,無形中卻忘記,彈奏吉他

最根本的 “享受彈奏” 這件事情,到底要從

那裡去獲得?

 

只有高手才有資格享受彈奏嗎???

 

 彈一首你真正喜歡的歌曲

可是洛克,我的程度還沒有辦法練SOLO…

我連120 8 bit 都彈不好…

我不會泛音點弦,我連消音都消不好……

 

我覺得這些東西都不重要,只要你能夠

把 PICK 從弦的上面撥到下面,

在同一個時間你的手指頭壓住(甚至不用壓)

,你就會彈出一個音符了!

 

只要你能夠彈出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音符,

你就彈出了旋律!即便今天是你第一天彈奏

吉他,你也可以彈奏出旋律

 

所以沒有任何人是沒有資格去彈奏旋律的!

沒有人規定說你一定要彈上130的四連音,

才允許你開始彈奏旋律歌曲

 

好比 these days , 你可以查找一下他的簡譜,

然後再 YouTube 搜 these days Karaok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E4BiKJays

你就可以找到一些背景音樂,然後你可以

彈奏旋律,不是solo 喔~ 是旋律喔!

 

彈Bon Jovi 唱的歌曲旋律,這也很有趣,

就像用電吉他在唱歌一樣。因為 vocal 通常

他的音符不會設計得很滿很快,而且對

我們聽眾來說他是相對熟悉的,所以彈奏

起來要對住拍子比較容易。

 

Vocal唱的melody, 就比較適合還沒有能力

彈奏比較快速或比較複雜的樂句的吉他手,

來做為彈奏的練習。

 

而且因為旋律優美,拍子靈活,所以彈起來

會比起那些無聊的爬格子更加的有樂趣。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是可以訓練彈奏旋律的

手感,處理不同的靈活的拍子以及情緒。

 

 我們習慣solo就應該要驚天動地

就像這位仁兄….

點這裡看怪物*點這裡看怪物

 

我們感覺一出手彈SOLO就要屌到讓所有人

翻過去…才叫過有資格彈奏SOLO

這種怪物等級的聽多了,自己一拿起

吉他,爬120 8bit格子還爬不好,

你的潛意識會自我定義 :

我肯定是個廢物!

 

No no no…千萬不要這麼想。如果這麼想會

讓練習吉他變得很兩極化。

你要嘛練到像怪物一樣,

不然你最好就像廢物一樣放棄它???

 

何必這樣呢!即便是很簡單的東西,也可以

彈到很感動自己,彈到潸然淚下...真的…

 

 我們絕對需要一些動力前進

因為生活是那麼的繁忙,所以我們需要一些

動力讓我們願意每天,再努力一些提早

半小時回到家,多練一點琴

 

我們需要一些動力讓我們願意犧牲一些其他

可能的娛樂(看電視划手機…) 來多練一點琴

 

我們需要一些動力來堅持,每天每天,努力

一點一滴的練習讓自己持續前進。

 

如果完全不能享受彈奏的話,

即便你再喜歡吉他、你再喜歡音樂,

你也會卻步,也很容易怠惰的!

 

多去想些方法,設計一些情境或不同的練習

方式,讓你感受到彈奏的美好。

 

只有真正地樂在其中,

才能真的樂此不彼!

 

凡事必有解,

如果沒解,

肯定是你還不夠認真解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ock32 的頭像
    chorock32

    喬洛 搖滾吉他教室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