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 Live 這檔事兒】

  

參加演唱會的朋友,基本上三種動機

 

第一、因為喜愛(或崇拜…)樂團或歌星

,想聽他們的唱歌想看他們的人,

因來參加演唱會

 

第二、有為者亦若是…

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站上舞台。

 

第三、衝撞(這個人數與日俱增XD)

 

前面兩者的想法我都不太能夠參透..XD

第三個我要顧及我的年紀........

 

我這輩子聽過的售票演唱一隻手就夠數

一次 Steve Vai(有人突然有事讓票)、

一次春吶(碰巧經過 順道進去聽)、

一次孩在搖滾、一次大港開唱(就在今年)

 

彈上大舞台更是覺得距離我太遙遠了啦......

 

然而,經營喬洛之後。因為跟許多喜愛

音樂的朋友的交流。我慢慢地理解到,

音樂對於一個人的意義與價值,並不如

我以前所想的那樣一般般或者可有可無…

 

音樂絕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東西。

 

Live演唱更不是一個當你有錢有閒

,可以去聽聽、當個一日搖滾客的選項

 

售票演唱更不是專供無腦鐵粉膜拜偶像的

眾人齊誦偶像至上的萬人法會

 

對於很多人來說,它是另一種形式的信仰

跟力量,它支撐著很多人努力地面對這

狗屁倒灶的世界。

 

它提醒你身而為人,存在於靈魂最深處

的一個神秘的力量,感動悸動觸動,

讓你感受熱血沸騰,讓你明白,什麼是

今生不虛此行的篤定與寧靜。

 

因為你感動過!

 

音樂 ~ 之於愛樂者

它就像資本主義家的瑪莎拉蒂

它就像社會主義者的馬克斯

它就樣愛好咖啡者的馬克杯..(這個太牽強?)

 

你可以選擇不愛喝咖啡。但其實沒有必要

去叨唸別人 一天少喝一杯咖啡20年可以

買下一部二手六型仔推土機(那要幹嘛?XD)

 

(沒喝咖啡朋友不要再問你的車在哪裡???

這個洞堵住還有無數個洞在持續流出呢)

 

最後引用一位朋友對於演唱會的感觸

 

********************************************

去過演唱會現場的一定能體會,現場的

震憾還有感動,絕對不是你動動指頭看

影音網站的感動能夠相比的

 

還有歌手和大家的互動,上萬人齊心的

吶喊,大家有著一致目標的和集中的

視線,那種共鳴……

 

美好的演唱會刻劃在內心的感動是

一輩子的,能帶來的力量也是超級強大

,讓我可以又重新有勇氣面對每天的

工作和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ock32 的頭像
    chorock32

    喬洛 搖滾吉他教室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