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   超絕震撼,讓你終生難忘的一首 Live 演唱

Best ou You2008 Wembly YouTube  連結

000_Dave  

 

當我第一次聽到 Best of you 這首歌,

在 2008 年 Wembly 的現場live版本

 

前奏一開始,我就感受到它強大的能量。

我閉上眼睛,深呼吸…..戴上耳機,開大音量。

 

不到 20 秒,我就被 Dave 聲線完全征服,

我感動到無法克制地流下了眼淚

 

每個人都有他們的鍊子必須去打破

你究竟是生來反抗?   

或是被傷害的?

是否有人看到了   最好的那個你

我發誓我絕不再退讓

你必須    面對自己

 

那份震撼,來自於我深刻地感受到,

Dave 透過吶喊所傳達的 :

 

你這一輩子只活一次,

你怎麼還不想辦法活出最好的自己??? 

你真的夠努力嗎

努力到..至少可以讓某個人看見那個最好的你

 

你還不勇敢衝破現實的枷鎖嗎?

我,拒絕臣服於命運操弄之下,你呢?

你必須相信,你必須,面對你自己!

 

 

如果你曾經深刻面對過 追尋自我 這個課題。

你該能明白這個悸動與震撼是多麼強大。

 

一句句歌詞唱過我腦海中,那些過往衝擊再次掀起波濤,

過去曾淬鍊我的、記憶中的鎖鍊、那些我費盡力氣想要

擺脫的、痛苦的、不堪的、折磨的、心碎的、灰暗的…..

 

那些曾經不斷反覆的問題,甚麼樣人值得被喝采?

甚麼樣的人又是怎麼樣的不堪?

 

然而,一個真正能看見自己的人,

又何必向證明 甚麼 呢??

 

 

當你一直都在反抗世俗的價值,

冷冽的孤寂與痛苦,卻諷刺的成為你清醒的唯一證據!

 

究竟甚麼才是最好的自己??

 

面對生命的鎖鍊你還不掙開它嗎?

你還要活在別人的影子下嗎?

你還要不斷的退讓嗎?

 

一輩子為那些別人所認為重要的事情奮鬥?

一輩子被那不曾真實存在的恐懼束縛住嗎?

一輩子忽視自己的靈魂痛苦的吶喊 ?

 

甚麼才是 best of you?

 

.....Live 來到中間,音樂聲中斷了...

Dave 忍下哽咽,擦乾眼淚....這是撼動人心的一刻

 

Dave 肩上承載著 Nirvana 的靈魂,他背負著 Kurt 的十字架。

每句吶喊,都好似要唱到天上給 Kurt Cobani聽到一樣奮力

他聲嘶力竭的告解 : 老伙伴, 我盡力了!

 

Dave 的歌聲,未必能帶領你我,找到真實自我。

但它至少可以給我們勇氣,邁開 ~ 尋找真實自我的步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o Fighters 樂團 Best of you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