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經常地透過結果

去評估檢視

我們與承諾之間的關係

我們才能擁有高度自由

 

我們經常會不小心地忽視了

看輕承諾 】的負面影響。

 

決定了要好好練吉他,

對自己下了承諾。

不到一個月就毀壞這個承諾。

 

決定要好好鍛鍊身體,

對自己許下承諾。

不到三周就忘卻這個承諾

 

決定好好閱讀,好好經營文字

寫了幾篇文章,感覺好累喔

再撕毀一個承諾

 

看輕承諾,最後變成了

不再承諾、或隨意承諾

反正人生就是這樣

我總是什麼都做不好……

 

--------------------------------------

111.png

附圖是我做 TABATA 運動的每日紀錄

從六年前 我只能超累地一天做一組

到今天,我最高紀錄單日連續 18 組

最高周紀錄 69組 / 連續六天最高72組

最快紀錄 28分鐘做完 12 組

(紀錄是實踐承諾/持續優化最簡單方法)

 

依我的飲食紀錄表的體重變化來看

12組 28分鐘可以消耗至少 700大卡

是非常有效率的運動

 

關鍵不在於我有強大意志力

或者我有什麼過人天分

我只是每天每天完成一點點

關鍵是一點點喔

每天每天完成一點點

去實現承諾 的具體行動

 

--------------------------------------

 

最近朋友見面時會問說

「 老師你好像變壯了 」

我會回說

「對稍微有在練」

 

但其實我練很久了

TABATA 已經堅持了六年時間了

 

或像吉他我也彈32年了

至今能夠堅持天天練琴

每天去完滿我給自己承諾

自覺非常平靜踏實美好

 

-----------------------------------------

 

不要輕易承諾

承諾了就要實現

 

看重每一個承諾

承諾會反過頭來支持我們的生活

 

自由不是上天給予的幸運

自由需要努力汗水去獲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