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驚覺,早在五年前便有朋友詢問網路視訊課程。但我相信比五年前更早就有不少人在網路上教學、上課。
 
在 Covid 19 之前,我個人雖然對網路教學感覺理應行得通,也有學生自國外用 skype 上課,但普遍接受度並不是太高,我自己覺得效果也可能只有面對面的七八成。
 
但在 Covid 之後,我原本面對面上課學生有八成挪至網路課,一開始坦白說大家也是半信半疑,樂器教學、視訊課行得通嗎???
後來一直不斷嘗試,我們使用很多 solution 來解決遇到的問題。我相信有認真上過視訊課、並且認真練習的朋友,一定會同意我的結論 : 視訊課的成效絕對不遜於 實體面對面
 
關鍵在於
 
1. 面對變化我們可以多一點開放性思維,不要讓抗拒改變的習性影響到我們拓展新領域的可能性
 
2. 面對問題,相信自己,總會找到解決它的策略。你越願意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你拓展生命可能性的腳步就越邁得開囉!
時至今日,大都恢復實體課的狀態下,我依然有六成以上學生維持在線上課。因為線上課實在有太多太多好處了!
 
#開放性思維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面對問題解決困難
#2023 繼續喬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