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經有網路上朋友問我說,洛克老師我真的很喜歡彈吉他,也很想要練吉他,但我真的沒時間!能怎麼辦?

我說,一周兩次或三次,每次 30分鐘~一小時,這樣的時間都沒有嗎?

網友說,對,生活真的太太太緊湊了!!!

我接著跟他分析,一個人正常來說一到五可支配時間,下班後大約有四小時(八點到12點),五天共20小時,加上周末,就算其中一天醒著的12小時就好。

32小時裡面,若是分配兩小時給吉他,等於是連6% 比重不到。不覺得有點…? 太詭異??

這32小時分配,對大部分成年人也許是

40% 家人
30% 手機網路遊戲有的沒的
20% 手癢購物、遛狗洗車逗貓…
10% 運動(這都算超精實)

Anyway, 吉他排在最後的最後。6% 不到的位置…..


冷靜想想,是否…

第一、你的認知不切合實際狀況。其實你「並沒有」那麼想要彈吉他、其實你「你沒有」那麼喜歡吉他 XD

第二、你真的很喜歡音樂。只是它一直被遺留在角落,遙想將來某一天你也會有時間可以多練一點吉他…… (就是明日何其多的概念)

第三、你的生活,被某些你無法控制的事務塞得滿滿滿,絲毫沒有餘裕。

比如工作、又或者完美主義的想把家事做到超級滿超級好(或被要求做滿做好?XD)

如果是第一點,沒關係,大方承認,其實吉他在生活的排序沒有那麼前面,沒那麼重要,這也無所謂。把時間花在重要事情上面,本來就是對的!只是誤會一場,你以為你很喜歡音樂、其實就還好而已。我以前也曾經以為我有機會可以擔綱偶像劇男主角、然後也只是誤會一場而已。「歐巴」跟「歐巴桑」雖然只差一個字,還是差很多。咦? 歐里桑才是男生喔~? 啊不管啦!歹勢回到主題。

那假設是第二點,就可以注意,有一些簡單的技巧可以大大地提昇我們練琴的次數與頻率。

|好比很多人會建議買一個 吉他 Stand, 把吉他擺在你可以看到地方,看到吉他就燃生沒有練琴罪惡感。或者你也可以把吉他老師相片放在皮包裡,每次出門依但要付錢時,就會想到,啊今天還沒有練琴,收集滿滿罪惡感!

如果你沒有吉他老師,喬洛可以提供一張「你今天喬洛了嗎?」的簽名照給你!

很多讓自己多多練琴的技巧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找一個教練,大體上就可以解決。

萬一、您很不幸的是屬於第三點。被困在家事地獄、育兒地獄、或工作地獄;或者,家事育兒工作三重煉獄……XD

那… 沒關係育兒這件事情我有經驗,過幾年你就會慢慢解脫,哈哈哈(有沒有感覺說風涼話... XD)

工作的話,努力想想,總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調整,試著去爭取一些平衡,在早一些些下班、提供工作效率、為了長久健康的工作跟上層協調 Loading…。

一周連兩三小時都擠不出來真的要注意身心靈的平衡會出大問題喔!

所以啊,我常說,能不能練琴,事小。但連一丁點時間都擠不出來練琴,事情就大條了!

照顧好自己身體、顧好生活平衡,生活才有更多其他的可能性呀!

祝福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地,練到自己想要練的琴喔~

#不教簡單吉他
#指把吉他教到簡單
#2021繼續喬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