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開車經過市政府旁某路口,停等紅燈時,眼前兩個約略高中生年紀的「聽ㄟ絕」,熟練地踩著滑板從我眼前滑過斑馬線,過了馬路、上了人行道,熟練的一踩,滑板跳起,順手接起滑板!!!在這一刻,根本就跟防彈少年、GD   站上同一   Level ㄌ…帥到整個炸裂啦啦啦!!!

 

兩位「聽ㄟ絕」,動作俐落乾脆熟練,頗  pulo,想必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在滑板上面。洛克心底湧起一股很溫暖的感動啊!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年代,能在街頭看到這樣帥到炸裂的滑板少年,真的是一個美好年代中一幅美麗圖畫。

 

因為,如果,他們的父母總是對他們咆嘯 :

不認真念書、玩什麼滑板、會有出息嗎? 你以後出社會能養活自己嗎?

 

父母極力反對、極力封鎖,對這個還無法經濟獨立的年紀的孩子來說,恐怕很難玩到一個很高境界。

 

我想到前陣子有個學生跟我說,他從小一路學鋼琴從小一直到大學都沒有間斷,並且他也不是讀音樂本科系的。我問他,為什麼父母沒有因為考試要求你中斷音樂課呢? 學生說 : 爸媽覺得沒有必要因為考試中斷鋼琴課。

 

這跟我們印象中的「傳統父母」很不一樣對吧? 但其實,越來越多的父母,他們尊重孩子的選擇,並且相信孩子,可以透過各種不同方式的努力,來磨練未來孩子們需要的生存能力。

 

當我在課堂中,看著彈奏吉他的學生,我感覺每個人內心都有一顆耀眼寶石,透過孜孜不倦的努力練習,一點一滴地琢磨、雕琢自己心裡那顆寶石。透過孜孜不倦地努力,每個人最終都會以他獨有的方式發光。

 

如果我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蘊藏著耀眼光芒,我們又怎麼忍心去抹滅他們的努力呢?

 

新聞雜誌媒體報導臉書ppt… 任何一個訊息來源,舉凡討論到未來,總覺得一切都充滿著無止盡的絕望。但,我還是相信,這是一個美好的年代,處處都有美好年代中的美麗圖畫。只是,我們有沒有去看到那美好的一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