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Overall 03.png

記得我在辦第一場講座之前,我問我的老婆

,我想辦電吉他收費講座,你覺得如何???

 

我老婆冷冷地說 : 有人會參加嗎?

 

我也曾經問過一些朋友的看法,通常

一般人的回應是 :

你知道現在很多樂器行連辦免費講座都

沒有人要去聽耶~ 你確定要這麼搞?

 

也有老朋友好心提醒我說 :

嗯…其實去年你剛開始時候我就想跟你說,

興趣跟事業真的要分開處理比較好…

 

每天身處現實生活的朋友們,常會擔心洛克

太過遠離現實,被熱血沖昏了頭~~~

 

我做的每一件事充分的說明我是一個不顧忌

現實的人。例如,35歲有兩個孩子的爸爸,

在還沒有確立商業模式、獲利模式,還不知道

Income 從哪裡來的狀態下,就急躁的成立

喬洛搖滾吉他教室(並且在沒有工作前提下

全職投入這樣的創業活動)。

 

我拍片,一片又一片的拍…持續拍了兩年,

(歹勢最近比較忙一點,後面我會盡量把

產量催上來喔~ XD麻煩大家多擔待)。

拍了上百部在許多人眼中沒有意義的東西,

好比樂團介紹或者搞笑改編……有什麼意義?

 

說點閱率沒有點閱率,說宣傳效果又好像

沒有太大效果….

 

喬克有時也不免擔憂地問 : 如果沒有人看呢??

這樣拍下去要幹嘛???? (其實他只是想問

我什麼時候可以不用拍了 XDDDDD)

 

真的要辦講座嗎? 很辛苦耶!

會有人參加嗎? 能辦幾場? 初階5? 6? 7?

到後面程度越來越高深參與人數越來越少

怎麼辦?????

 

其實這些疑問,簡單的濃縮起來就是

1. 這樣下去會有結果嗎? 能養活自己嗎?

   這個創業能夠成功嗎?

2. 你究竟想要改變誰? 誰會因喬洛而改變?

 

我從來沒有想要改變誰

我想說的第一點是,從喬洛開播到今天,

洛克我從來沒有試圖想要改變任何人。

不論我寫文章、拍影片、辦講座…….

我從沒有試圖想要改變任何人。

 

Why? 因為每一個人的本質就已經很棒了,

根本就不需要改變。

 

我只是想要做一件事情,讓大家

看見自己

 

看見那個本來就應該要熱愛生命的自己。

看清楚眼前,鏡子裡這個,被現實跟非必要

的慾望、無謂的比較,折磨得不成人形的人,

這個人,真的就是你嗎?? 這是你想要的

存在方式??

 

如果不是,你為何還漠視你對於意義的渴望?

你為何還假裝你不在乎???

 

我們只是遺忘,本質未曾改變。

 

為什麼人不能活得有熱情、有意義?????

為什麼每一天醒來不能抱持著熱血與奉獻

的熱情,只能背負無奈與噓嘆!

 

用無止盡的責任、藉口催眠自己,

人生就是這樣了吧!!!!!

 

我就是不願意臣服在這種無奈的噓嘆底下。

林杯就是恩甘願!為什麼只能這樣?

為什麼只能這樣到老然後噓嘆人生又有什麼

可以期待的呢???

 

我相信我們可以活得有熱情。

打從心底熱愛這美好的每一天。.

我們可以創造更多的價值,活得更有尊嚴。

 

而我必須成為那樣的人,

我才有資格說那樣的話!!!

 

 喬洛有沒有可能失敗

喬洛當然有可能失敗。所以因為喬洛會失敗

,下禮拜的講座就可以取消了??? 是這樣嗎?

 

因為我們50年後一定會掛掉,

所以今天的晚餐可以不用吃了,是這樣嗎?

 

就算今天晚上耶穌或帝爺公來託夢跟我說

,喬洛一定會失敗,喬洛不可能會成功。

就算這樣,就算下禮拜台北場只來三個人

,我還是會用盡全力、心底沒有一絲懷疑地

去把這場講座講到最好!

 

為什麼??? 因為我要的不是結果,

因為生命就只是一個過程。

如果這個過程你壓根不想要,

那萬人齊聚、歌功頌德的喪禮又有何意義??

 

就像,就算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十天,

我也不會今天直接去上吊一樣。

 

扣除今天,另外九天,我還可以

辦九場講座!XDDDDDDD

認真一點早中晚,講到吐血,

還可以講27場...一場來10人,

可以造福270人......

 

生命中,如果沒有任何一件事情,

就算要你犧牲一切, 也再所不惜要達成,

如果從來不曾存在這樣的一件事情,

這樣的生命,到底有何意義?????

 

 最感動的事情

經營喬洛最感動的事情是什麼?

不是貼文有幾個讚;或影片觀看人數破萬;

或粉絲人數破千;或者參加講座人超乎預期

……這些都只是某個階段的結果

 

經營喬洛讓我最感動的是,有人寫信告訴我

,他看到我的影片,他看到我彈的SOLO,

讓他相信,他原來可以再次拿起吉他,

原本以為人生就是這樣了…沒什好特別期待的...

 

但有一個人的存在讓他明白,

生命不只有這樣啊!

 

50歲…學吉他還很年輕啊!!!

 

熱血不是白爛年輕人的專利。

每個人都可以活得有熱血啊!!!

拿起吉他彈啊!爽啊!每天都可以活得跟

20歲年輕小夥子一樣啊!!!

 

Why not.

 

因為這樣,渺小的洛克,又讓一個

朋友重新、從心找到了自己!

再次看到的生命的火光!!!

 

然後當這個世界上多了一個人這樣做,

就會有另外的其他人看到這道光線,

這道從心底最深處發出的光芒,

它是多麼耀眼多麼美麗!!!!!

 

從來都不需要彈奏出頂尖、出色的音符,

就可以將這份快樂感染給其他人。

 

然後渺小的每一個人,就可以為一個

更美好的世界,給出最大最直接的力量。

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當你相信、當你行動,你就會明白,

什麼是驅動你生命最紮實的力量跟信念。

 

我的話如果曾經有那麼一點點力量的話,

我想只有一個原因,因為,我用行動證明,

我正在 「喬洛」  !!!

 

過去兩年,你們看到了洛克喬克

是怎麼喬洛的!

 

未來你們仍舊會看到,我們一直一直,

持續地「喬洛」!

 

生命是一個深遠的課題。

我們常常以為我們看到就是全部事實。

但那些最深刻的東西,卻是看不到的,

你必須用「心」去感受。

 

害怕嗎? 恐懼嗎? 怕 "喬洛" 的代價太大嗎?

只是叫你彈個吉他而已!驚什? 哈哈哈

 

喬洛搖滾吉他教室 ~

We will see you soon.

 

有空的冰友,

咱們,講座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ock32 的頭像
    chorock32

    喬洛 搖滾吉他教室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