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kid.png

在彈奏吉他的當下,聆聽音樂的當下,

我們應該要有100分的滿足與享受,

但為何總是只能感覺到 30分 ???

總是感覺不到別人說的那種,破錶的爽度???

 

為什麼會這樣???

 

大家可以想像,這種感覺其實就像一顆

原本澄淨的寶石,卻蒙上厚厚的灰塵,

使得我們不再看得到它原始的光芒。

而它,就是你的心!!!

 

我第一次聽到 Bed of Roses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R60Wg9R7Q

 

是20 幾年前的事情了。

但我第一次,深深地被它打動,卻是

在幾年前某一天我在車上聽到這首歌的

時候。距離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竟有20年的距離…

 

20幾年前我就組了第一個樂團,也彈過無數

Copy歌曲上舞台表演…練過一首又一首演奏曲。

但,我怎麼不懂得怎麼聆聽音樂???

 

一直以來,我還以為我懂,

我以為懂怎麼聆聽音樂! 

其實我根本不懂!

 

這就怪了,我都能把歌曲一音不差的彈出來,

我怎麼會不懂得怎麼聽音樂呢???

 

因為,我沒有辦法被音樂真正的感動。

我只聽懂它的表面。我可以把音符抓出來,

把他彈奏出來。但我卻沒有辦法被音樂感動!!

 

過去20年來,聽 Bed of Roses 這首歌無數次,

我從沒有一次被它深深的感動過。

 

沒有辦法被音樂感動,並不是音樂不夠好。

大部分情況下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不是音樂的問題  是你的問題

你的心被厚重的塵埃蓋住了!

你的心變得僵硬了;

它失去原本的柔軟;

你看不見它原本的光澤。

 

連帶的,你失去了體會生命無數個

瞬間的美好的能力。

你也一併失去了感受幸福的能力。

 

你不斷的受到現實生活的擠壓。

生活中充滿著壓力與急待你解決的問題。

每分每秒,你都在盤算的下一步。

每分每秒,你都惦記著那些惱人的問題

,到底該怎麼解決。

 

當你放假時,你希望經過兩天休息,

你可以像充飽電的電池,變成鋼鐵人般

強悍去解決那些問題。

 

 放假 不就是為了放假嗎???

可是不對啊!放假應該就為了放假啊!

放假就為了享受假期不是嗎????

 

在放假的當下為什麼還要擔憂工作呢?

為什麼有一個擔子永遠放不下呢?

為什麼放假的目的是 “充電” 呢???

 

放假的目的就是,過好那一天。

用心的,過好那一天。

 

其實沒有辦法享受音樂,跟沒有辦法

享受生命,沒有辦法活在當下。

都是一樣的問題。

 

因為我們的生活太豐富了!值得追求的東西

太多了...我們太繁忙了...生活太複雜了!

我們有太多追求。這些追求不論是物質的,

或是心靈的。這些事務都一直霸佔著你的心。

 

包含像,希望吉他進步這種想法,

它也是一種慾望。

 

太多的慾望追求,會導致堆積如山的未完成

事項不斷堆積。而你的潛意識一直在壓迫

在自己,再往前多一點,今天在設法多完成

幾件事情。你不斷的壓縮自己,壓縮再壓縮。

 

然後你每天一直告訴自己,事情永遠做不完。

所以,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很珍貴。

你大部分的時間其實是活在「想像」裡面的。

 

你的心從不存在於真實的時空裡面

 

你沒有活在現在

你不曾停下腳步,看著隨風飄逸的樹影。

你不曾刻意去到海邊,看著五彩繽紛夕陽。

你不曾凝視孩子的臉,看著孩子迷人的

臉上那千變萬化表情。

 

有時候,一個背影,就能讓你掉下眼淚。

只是,你的心已經太多灰塵,

讓你感受不到這些溫暖的東西了。

 

 殘酷的現實    你其實沒有活著

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你每天被 schedule 追殺。

你每天被無數的 action item, 壓榨著。

 

有一天你醒來驚覺,

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

過去幾十年來你幾乎沒有感受過活著的感覺。

 

活著的感覺就是,

你應該要能夠被很多事情感動。

(當然也不是說就要每天流眼淚哭得呼天搶地
,那樣的話要記得去看醫生,掛精神科,
不是神經科喔)

 

 

如果你強迫自己作那些活在當下事情

如果你看到這邊,你想說

 

「洛克,安內挖災啊!!!

我知道問題所在。

我今天就開車去看夕陽。」

 

或者

「我今天就好好地盯著行道樹看它個

半小時。」

 

我跟你說,如果你這麼做。

我跟你保證,100% , 絕對沒有效………..

如果有效,林盃免費送你10包吉他弦啦!!!

 

為什麼沒效。一個每天吃三餐麥當勞,

從不運動。BMI破錶、跑不到30秒氣喘如牛,

胖到可以跟拜天公含橘子那隻比賽的人…

 

你覺得他可以只吃一頓生菜沙拉,

就從此擁抱健康的纖瘦人生嗎???

吃 Slim body 都沒這麼誇張的快了…

(啊 沒聽過 slim body??? 歹勢這老梗了)

 

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擦去那厚重的灰塵呢???

請聽下回分解 (不知不決又念一堆了啦~ 太長 哈哈)

 

各位,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拖時間。

等一下我趕著要去上課….XDDDDD

 

請靜心等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ock32 的頭像
    chorock32

    喬洛 搖滾吉他教室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