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希望日常生活可以多一點美好,

少一點抱怨跟負面想法那麼,相信我,

最好的方法就是 : 養成感恩的習慣

 

年輕時我總以為我明白 感激 這兩個字。

我第一次看到人家說~

感激對於提升生活滿意度有幫助

的時候,我的想法其實是 ~

* 這個沒有效吧?

* 怎麼會有人不明白感激呢,就是感謝阿,

* 感謝他人幫忙、一種飲水思源的感謝。

     像國文課本謝天謝地謝農夫謝和弦..之類的

 

我相信對大部分人來說,理解字義絕對沒有

問題;比較大的問題恐怕是出在 實踐層次

 

只有當你不斷不斷不斷 真誠的去感激,

你才能明白感激的真實感受是什麼!!!

 

也因為我曾經去實踐過,每天最少最少

列出五件值得感謝的人事物長達一年多,

我才明白,原來感激的習慣需要培養的。

而我做這件事情之前跟之後,思維方式

也確實有所改變。

 

行動之後,你對於實踐感激之後的感覺,

那才是真正的具體地明白!!!

 

當你不再把「旁人對你的好」視為理所

當然時,你就會感受到生命中的一直有

很多美好持續在發生。

 

這很有趣,因為你不把人家對你的好視為

理所當然,所以你珍惜身旁的人,你有了

該有的善意回應(感激對方對你的付出);

對方感受到溫暖,他會對你更好,這就是

一種正向循環。

 

同時,感激會大大減低你抱怨的頻率跟幅度

。很多時候,我們任由性格自由發展,終至

自己已經成為抱怨達人還不自知。

 

很多時候我們甚至自豪的認為 :

我這才不是抱怨,我只是有話直說罷了!

 

好比~

這是什麼鬼島?????

*  你他媽哪裡冒出的三寶?????

 

Anyway 我就是這樣的真性情,合則來,

  不合則去 ~ ~ OK der 我不會勉強你

 

老子從不勉強別人,想當然爾,

   你最好不要來勉強我!!!

 

你是否也常帶著六分自豪、

四分灑脫說出這句些話呢?

 

我們都不是上帝,沒有任何人能夠隨心所欲

,這就是人生!每天都是試煉~

 

我所認識的大部分快樂的人,都是很懂得

如何適時的勉強自己,同時並不會因為過度

勉強自己而失去樂觀與彈性

 

他們在無奈中,如何能夠維持樂觀呢?

如何苦中作樂呢?

 

因為他們感激。所以生活中他們看見的好事

比壞事多。

 

生活中一定有好事,一定有壞事;但我們

永遠都可以選擇多看看好事,少看壞事,

幸福跟美好就增加了,不是嗎?


你有多久沒有跟身邊最親愛的家人朋友

說聲感謝了呢? 利用這個感恩節,

記得表達你的謝意喔!

 

如果可以的話,每天列出至少五件值得

感激的事情。一年後,你會打從心底感謝

你曾經決定這麼做!!!!

 

要堅持下去喔,最少一年,天天寫!

Ever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ock32 的頭像
    chorock32

    喬洛 搖滾吉他教室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