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很常在社群媒體上看到這樣

slogan

 

((輕鬆三步驟讓你網路事業銷售倍增))

((只要四堂課輕鬆學保證學會彈唱))

 

這充分地呼應到我常在叮囑學習吉他的

大家,或者學習任何一樣東西,甚至是

正在創業的朋友們,一個最最最最最最

最核心的思考觀念與態度的起點

 

那就是  #小心捷徑就在你身邊#

 

如果只要輕鬆三步驟就可以增加銷

售量,如果只需要跟著某些標榜大師

的行銷專家們學會個五招六式,就

可以搞定你的事業,那麼,絕對

沒有人會兢兢業業地,專心做好

那些紮實的基本功。

 

如果商家、創業家、製造者、通路商,

只是把大把時間花在這些製造一時話題

的行銷技巧、行銷把戲上面,都想

投機取巧、不願扎扎實實做好基本功,

那麼就不會有沒有好的產品、穩固的

產品、耐用的產品,細心的客服,

專業的服務.....

 

接著就產生許多曇花一現的"商機"

大家是否發現你每天所關注的訊息,

有多少比例是曇花一現???????

 

學習的根本道理是一致的

你今天在社團看到學長彈一段東西

超屌,是一段速彈樂句,你跟學長

要了譜,練了半小時一小時、搞定。

 

你感覺好爽啊~ 爽噴噴又有成就感,

經過練習,你彈出個八小節的美妙樂句。

 

但我要很殘酷地告訴你,你做這件事情,

你的彈奏能力完全沒有增長」。

 

你的肌力、拍子、反應速度、picking

水準、輕鬆控制、彈奏潔淨度,本來

就可以負荷這樣的樂句,所以你能夠

在一小時內搞定它!

 

如果你經年累月,都一直在練

你的彈奏能力本來就能夠負荷的樂句

,就算練了十年,沒有太大進步

也是合理的!

 

就好比,某人在學會用基礎蹦蹦洽蹦

8 beat刷奏以及國際四和弦完成第一首

彈唱之後。接下來的三年他用蹦蹦洽蹦

以及國際四和絃彈了另外一百首不同的

曲子,請問,他進步了嗎?

 

以彈奏能力來說,其實是極其有限的。

 

這就是捷徑。想走輕鬆的路,

去提升自我,就是捷徑。

 

當你用你已經具備的技能,再去彈一首

新歌很容易。你用你已經具備的肌肉力量

速度能力去練一段新的樂句,很容易。

 

((( 但要紮實地提升你的彈奏能力 )))

((( 紮實地提升你的音階使用能力 )))

 

其實很不容易。曠日廢時。需要

極大耐性。需要設計正確的練習步驟。

即便是我們常練習的即興它也不該

是隨興亂尻的!它也是有培養的步驟

與練習方法的。

 

提升速度與捷徑度,你需要跟著click,

不斷反覆地超練 8 beat , 16 beat,

三連音、六連音。針對不同速度設計

相應的 picking 練習。

 

針對提升音階使用能力,你必須

有意識地規劃如何活用指型。利用

琶音去拆解指型,利用不同指型

互相拆解、理解旋律線與和聲發生

關係的關聯性,理解那些美妙音符

背後可能的音程組合。

 

提升你在彈奏當下的思考速度,選擇

的靈活度與優先順序......

 

這些練習,都比練一首歌無聊。

都比練一句樂句無聊!

 

它沒有辦法讓你在三周五周甚至

三個月內感覺你變厲害了!

 

所以我斗膽說明,如果你的

教練,每次每次上課都讓你感覺你

變得更強大,變得更厲害,不斷地

給你新的樂句,每次每次,都好像

吸嗎啡一樣,感覺你那彈奏的能力

不斷壯大。你必須很小心,仔細去

檢視,你的彈奏能力是否增長了??

 

一個好的教練,除了帶給你這樣的

感覺之外,他更應該幫你踩剎車,

幫你規劃一部分的正規練習,

靜下心來,去適應那種,

並不符合現實的自我擴張感

 

我也會教歌曲,我也會教樂句,

但我同時也會很小心處理這種

心理適應。why ??? 不就教歌嗎?

有那麼嚴重嗎? 洛克....

 

因為一個終日練歌,終日享受

假象的成長與自我壯大的練習者

,經過了三年五年八年,他可能

會失去靜心練習基本功的能力!

 

經年累月吸食我又進步了的嗎啡

的練習者,通常不容易接受,

世上有什麼練習方法居然要蹲著

練習三個月甚至半年還感覺不到

有太多進步的??? 怎麼可能會

有這樣的東西!??

 

他本來可能有很好的條件,

成為一個大師級彈奏家,

卻因為心態的缺陷失之交臂,

,多麼令人扼腕啊!!!!!

 

行銷就像電吉他彈奏技巧

 

如果你有一個非常厚實的彈奏能力,

卓越非凡的基礎根基,一點點技巧在

你手上,都可以錦上添花地為音符

增加絢麗的色彩

 

反之,如果沒有,只是一位追求技巧,

追求一些三小時五小時就能練成的

花招,最後,還是會一直卡著那個

天花板上不去!

 

然後你就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已經玩遍

吉他所有樂趣的高手高高手,然後

就轉換目標...可惜...其實你距離高手

還很遙遠......

 

如果你正在創業,你沒有專注在

最核心的部分,你如何提供一個很棒

很棒的產品,如何提升你的產品,

去滿足你的客戶需求,如何優化

你的產品、優化你的服務。

 

卻只是整天在搜尋行銷技巧,想要

有更棒的方法找到客戶。

 

臉書網路社群媒體,它只是一個媒介!

它不是你成功的保命符。

 

我,洛克,如果沒本事教好吉他,

我的粉絲再多十倍又有什麼用?

我身邊上課學生假使都進步,

我根本就留不住學生!一切只是空談!

我再發明更好的方法,不斷地招收

新學生,也只是誤人子弟罷了!!!

我拍的教學影片再好笑、

再精彩又有何用?

因為核心職能沒做好啊!

 

如果我教得好,那我有何懼哉??

你有看喬洛天天在招生說,

趕快來給我教喔!洛克很缺學生喔?

 

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再教了現在!!!!!

我昨天星期六排了11個學生...還有人

等著要上課我實在塞不進來了

 

不是我臭屁說自己多能教,只因為

我專心做好那件事情,

我自然就會把那件事情做好,

如此而已!

 

不論練琴、或是創業、或是學習。

 

務必小心,

#捷徑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