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分享

 

電影重返20 主題曲白色蝴蝶

 

<< 重返20 >>,是部有趣電影。

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這次,卻意外地想到了我的祖母。

意外地被電影裡幾首歌擊中,

特別是 <白色蝴蝶> 這首歌

深深地、感動到不能自已……….

 

電影主角是位年約70多祖母,

她的先生,在孩子出生前參戰,

爾後沒能見到孩子一面就戰死沙場上。

 

由主角一人辛苦地,

扶養兒子長大成人。

 

劇中主角因說話非常刻薄,

所以與婆婆同住的主角的媳婦,

感覺壓力山大、抑鬱到心臟不好

 

這天,祖母進到照相館拍了張照、

卻莫名其妙地回到了 20歲的樣貌。

 

20 歲臉孔卻住著 70 歲阿婆的靈魂,

粗魯事故的對話方式,非常有趣。

返回 20 歲的祖母,還跟自己的孫子
共組樂團,稚嫩的面孔、歌聲卻娓娓道出

人生無盡的委屈與滄桑~

 

難怪呀~ 因為裡頭住著 70 歲靈魂,

她是個擁有複雜人生故事的人呀~

 

--------------

 

不知怎麼地、我想到了我的祖母,

命運給我祖母的挑戰,

比劇中主角更艱難許多,

 

在我父親九歲時,我祖父因病去世。

父親共有 8 個兄弟姊妹!

( 8 位中有兩個未及長大便夭折…)

 

電影主角獨自帶大一個孩子、

我阿嬤,則是拉拔了六個孩子長大。

 

我的祖母也是一個嚴苛的人。

甚至可以說比起電影主角要嚴苛太多

照顧祖母過程中,我母親、伯母嬸嬸
每個媳婦都吃過祖母給的不少苦頭。

 

但,回想祖母年輕時的生活,

193040 年代,是那麼艱苦貧困,

丈夫早逝、一人扶養一群孩子、

要面對家族親戚間角力與巨大壓力、

種種巨大的生活困難……

說穿了能撐過就是偉大的勝利了吧~

 

或許,真是環境對她太苛刻了~

所以她必須武裝、必須無比冷漠堅強,

才能挺過那艱冷的寒冬

才能跨越那命運的磨難

 

所以她才會變得,

那麼的嚴厲冷峻苛刻

應該是這樣吧!

 

如果存在著另一平行宇宙,

也許,祖母也如電影中主角一樣,

是唱出溫柔感人幸福歌聲的陽光少女

 

小時,我總是疑惑,

祖母那麼難纏(甚至有時非常無理)

為什麼爸爸卻總對她百般體貼、萬般忍讓?

只是因為,服膺為人子就該孝順的道理嗎??

 

此時,我終於懂了!

 

如果有時空機,

我也想回到從前,跟祖母說聲

真抱歉、我還來不及長大您就走了!

終於啊、我也來到這個歲數、

終於也能稍稍體會 ~

歲月帶給您的艱苦與磨難!
 

我相信、您一定盡力了吧~

這趟人生旅程、您辛苦了!

 

--------------------------------------

 

一首歌能否帶給人感動與力量,

也可能是因、歲月的洗禮夠或不夠,

時間到了,終究就會聽得懂了!

 

伴隨歲月成長不斷變化著,

我們經歷了過多、理解更多、

包容了更多

 

有人說死後應該只有天堂,

為什麼呢? 那地獄在哪裡呢?

 

看看我們活著的日子呀~

生活就是地獄、呵呵

人生過程總有無數磨難……

 

生命之河流啊流~

載浮載沉地游著的我們

想要生活得美好燦爛、

真是大大地不容易,對吧?

 

幸好,我們還有音樂!

 

彷彿像大海一樣的樂音,

包容所有的痛苦

療癒所有的傷痛

讓我們獲得力量、重新再出發

怎能讓人不愛它呢~

 

--------------------------------------

 

因為有祖母跟父親的努力,

我們才能夠在他們戮力一生拚搏

的基礎下、搏得此時一丁點

立足之地

 

#感恩

#無盡地感恩

 

(想聽白色蝴蝶的話)

(可在YT 奇怪的她】OST︰「白色蝴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