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閃電2.png

 

 洛克十分吃驚啊!比九分硬是多了

那麼一分…在電影中途我一直以為

麥坤會像洛基一樣,超越自己、

超越年紀屏障,再次擊敗對手,

證明自己沒有過氣。

 

但…閃電再起最後的主軸,

卻不是麥坤如何擊敗新秀。

 

而是用另一種美妙的陳述方式,去描繪

了「傳承」這件事情的意義。

 

甚至進而打臉了「期待麥坤以某種堅毅

的力量再次戰勝新秀、再創高峰

的傳統自我中心的態度。

 

 薑總有不辣那天、總要轉化昇華

試想你是100公尺紀錄保持人。

一直到40歲,你還是世界第一。

你每天每天不斷努力鍛鍊自己,

只為了成為那個不過氣的英雄。

 

但,你能永遠不慢下來嗎?

你能永遠是世界第一嗎???

 

總有一天,你還是得慢下來…

到那天又該如何自處??

 

到了該轉換的階段,就應該昇華,

不該再執著。邁向另一個階段,

去尋求另一種意義與價值。

 

這不是過氣。

這種心態的改變,

是一種蛻變、一種昇華!

 

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做? 可以

”卡喔特梅特”啊~ , cultivate…培養

(烙一下英語增加個氣質  XDDDDD )

除了在場上跑步之外,一定還有很多

其他跟跑步有關的事情可以做吧!

 

說不定還被你開發出一個全新產品或

新工作型態。好比…跑道設計、鞋子

開發設計、新的衣服的設計。

 

你曾經是跑者,可以善用你自身的優勢,

你的特有經驗與特殊見解,去發展任何

別人無法創造的可能性啊~

 

可素、教練偶只素平凡的魯蛇

洛克也沒有輝煌的「曾經」…

我不曾是英雄,當然也就沒有資格

談過氣(根本就沒有起來過是要跟

人家過氣什麼小朋友啦)

 

因為也身處魯蛇一圈,所以我想到的

也是魯蛇角度,那就是 ~

 

魯蛇該不該往偉大的夢想航行呢??

 

 夢想應不應該被鼓勵???

 

電影中有一幕,麥坤鼓勵克魯茲

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也能成為

賽車手。

 

有沒有感覺?有點? 刺耳??

夢想? 感覺又來一個孫文,

鼓譟別人去慷慨赴義的感覺 XDD

 

教吉他過程,總會遇見一些

帶著夢想的人……

 

想搞樂團搞出名堂的、或立志

成為詞曲創作者、也不乏有人想做

吉他老師之類…

 

或者創業家啦、其他的舞者、畫家啦~

各式各樣不同的夢想。

 

究竟應該鼓勵大家~

衝啊!勇敢地追求你的夢想!

 

還是應該要說 ~

孩子們,看清楚啊!這可是鬼島!

這可是狗屁倒灶的真實人生!

你所想的,只有電影裡面才會發生!

 

 不該一味鼓勵夢想 &

更不該阻止可能的偉大發生

 

有一種鼓勵,叫做

不加思索地8+9般地鼓勵」 ~

組樂團? 熱血啊!讚啊!水啊!

兄弟支持你啦!(想都沒想就直接挺了)

 

請問,用什麼挺? 他沒錢吃飯時

你要挺他?!挺多久? 挺三年還是五年?

你確定他值得挺??? 他是不是這塊料?

你怎麼會知道?…

 

有一種冷水,叫「不加思索的潑冷水

~ 組樂團? 想揚名立萬? 不要吧!!

玩玩就算了!曾經擁有就好啦!!!

認真你就輸了跟你說 ~ ~ ~

 

你怎麼知道他絕對絕對不可能???

如果他可以一直一直很努力呢???

憑什麼說他絕對不可能?????

 

如果你是一個吉他老師。你這輩子

可能會教上百甚至上千個吉他手?

 

然後你跟這1000多個學生反覆地說 :

「在台灣彈吉他很辛苦的,你的學歷不錯

我強烈建議你別走這一途,去做個實際點

能賺到錢的工作吧!」

 

「在台灣彈吉他很辛苦的,你的學歷不好

我強烈建議你別走這一途,去做個實際點

能賺到錢的工作吧!

 

你覺得這就是「100% 正確」的?

 

一千個學生裡面,有沒有可能,其中

有那麼一個是將來吉他界的一代宗師??

你怎麼會知道絕對沒有 ?????

我們當然都不知道,沒有人會知道!

 

所以我們不該扼殺所有的可能性啊!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每個人當然應該自己去決定要不要追夢。

因為只有你才明白自己的條件。

 

但我們也不要給身旁人,錯誤的壓力

「一定不可能啦!」就是種錯誤的壓力。

 

也不該給他們錯誤的期望

一定可以,絕對沒問題,也是種不負責

的鼓勵。

 

過程絕對是艱難的。必須理解實作的艱難

、堅持的艱難、持續挺進的艱難。

 

面對困難、克服困難,

才是正確的逐夢方程式。

 

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它就沒有追求的價值的!

 

正因為困難,正因為萬中選一,

正因為五月天只有一個!

所以它很屌!

 

那為什麼很多追求夢想的人過得很痛苦?

理論上這是他們所愛,應該要樂在其中

,為什麼逐夢卻充斥那麼多痛苦

 

 痛苦 是因為~ 只在乎自身的勝利

 

試想你追逐夢想,很多年,三年五年十年,

然後失敗了~ 你解散樂團,去做一份

7-11兩萬多塊工作,你覺得自己很窩囊!

你覺得你一無所獲。你覺得朋友親友

訕笑你 :

「啊不是很行? 站上國際舞台?

我看你連櫃檯都站不穩還舞台…」

 

如果你看自己是個廢物,那就等同於

你看所有7-11的櫃台服務朋友們是廢物

,你覺得客觀嗎???

 

喔喔不對!,別人站櫃台真的不是垃圾。

因為他們本來就平凡。又因為你原本該是

不平凡的,所以當你落魄、當你站櫃台

你就成了垃圾??? 這樣客觀嗎???

 

再試想,你的樂團拿了某大賽冠軍。天啊~

你欣喜若狂,原來這就是飛天感覺……

 

接著你又拿了某某大賽最佳吉他手。然後

你出國念吉他學院,頂著光環回國。你發覺

靠杯~ 好像沒有辦法賺很多錢。組一個樂團

怎麼樣都感覺半調子……

 

我過氣了嗎? 我是過氣的吉他英雄?

不??? 連英雄都還沒達成啊!!!!!

怎麼會這樣。我有天賦、我歷程也有還算

可以的際遇……我不服!

 

我一定要拚出一番名氣!接著你開始不斷

地在雄心壯志與低頭妥協中,磨光了自己

的熱情。

 

一遍又一遍的抬起雄心壯志,一遍又一遍

的低頭省思,收下傲慢面對現實……

 

不覺得,就像麥坤說

「我無法接受跟老韓一樣的命運,我不要

唏噓終老…我要再次證明,我是獨一無二

的冠軍,獨一無二的閃電麥坤」

 

不覺得很像嗎??? 你想找一個金杯,能夠

持續燃燒你的熱情。這沒有問題。但你的

熱情卻是有目的的!一定要奪冠,一定要

賺大錢,必須要有名氣,必須要充分滿足

你的慾望,完全是你!你!你!

 

滿腦子只有自己,慾望,企圖,輸贏。

除了自己,腦子容不下任何東西。

這才是痛苦的來源!

 

你已經不是那個享受賽車的賽車手了!

你已經失去享受生命的能力了!

你迷失在這個競賽裡面了!

無法享受生命最美好的過程了!

 

看清痛苦的來源了嗎?

 

因為你只在乎自己。你沒有專注在你

能否提供價值、對身旁朋友人群,

你是否有貢獻。

 

你只能斤斤計較,怪命運不公。

你只能持續抱怨、生不逢時、

空有18般武藝卻懷才不遇 …

 

但,假使你能夠昇華自身情緒,

不論成或敗,你都會感覺此生無比暢快

,不虛此行。

 

Open your heart. 與這個世界連結,

與他人連結,提出你所能提出貢獻,

你會發覺一切因此而不同。

 

就像麥坤站上了指導台,放下了自己的

輸贏,放下只關心自己的慾望,他看見

更開拓的人生視野。

 

 解脫、另一層次感動

是因為放下自我、看到別人的光采

 

設法去看見別人的光芒。每個人身上,

都有某一個特殊的、專屬於他的角度,

散發著他特殊的光芒。

 

當你放下自我,你才能透視、發掘

別人的光采。

 

只有當你真心想要成就別人的

時候,你才找到真正的喜樂!!!

找到更深一層的感動!!!!

 

想想麥坤,在場上,決定放棄證明自己

的機會的當下,他心底是什麼感受???

 

若能體會其中奧妙,你絕對會感到

熱淚盈眶!

 

放下只為自己的一己私慾,

竟然可以贏來無盡的喜樂!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 ~ ~

 

這是一種真正的昇華與蛻變!

感謝這部電影,開拓了我們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