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在年輕時候是一個很出色的保養品

業務。公司裡一群業務,卻有超過一半是

是她做出來的!就是傳說中的業務王牌

 

曾經有一次我問她,做好一個業務,

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她說 :

1. 陪客人聊天建立交情

2. 準時把東西送到

 

我說 : 就這樣???

 

她說 : 對!就是這樣

 

我再問她,真這麼簡單的話,為什麼那麼

多人做業務工作做不好?

 

她說 :

我也覺得很奇怪啊!這問題我也想不通

 

後來我漸漸地明白了。因為我老婆她脾氣跟

牛一樣拗。認定目標就會豪不遲疑往前走。

她的字典裡沒有什麼挫折放棄這種

鬼東西。她認定目標後,就會像個殭屍一樣

的往前走。

 

所以「堅持」對她來說, 似乎

是那麼地寫意又自然。

 

但對其他人就不一樣了。對一般人來說。

頭一次把東西準時送到並不難。

但是「每一次」都把東西準時

送到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每一次」都信守承諾,甚至能做到數十年

如一日,絕對是不簡單的事情!!!

 

一次兩次陪客戶聊天,建立交情很簡單。

每一次遇見客戶都真心地把客戶當朋友,

真誠的關心客戶,真心的付出,就不容易囉。

 

一次兩次裝一下很容易。但如果不是真心

的話,就會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所以啊,世上最難的事情莫過於 :

簡單事情重複做、持續做、

有毅力不間斷地做

 

學生如果跟我說他過去很認真練琴,最高

紀錄曾經一天彈十幾小時吉他…..

 

我喜歡反問學生,過去這一年, 365天裡面,

你有沒有做到每天最少練琴兩小時???

每天喔,沒有一天間斷喔!!

 

很遺憾的。我還沒有遇過吉他手很篤定跟我說

,過去這一年他堅持每天一定有練琴!

 

重點在……

沒有一天間斷!!!

 

如果能夠把一件簡單的事情不斷的重複做,

最後也會變得很不簡單。但還有一個重點,

必須要持續反省、持續改善、持續進步

 

不能只是傻傻把貨送到

每次把貨準時送到,是要給客戶建立一個

很重要的信任感。你這個人是值得信任的。

 

特別很多年輕人覺得遲到沒關係……

少年A, 遲到,這件事情學問可大了!

你是不是一個能信任的人就看這一點!

 

建立信任之後,接下來你要能有幫客戶

業績長進的實力,也不是把貨送到就

高枕無憂。你必須理解客戶的客戶,理解

他需要使用什麼產品可以彰顯、凸顯這

個客人優勢,讓她一加一大於二。這就

仰賴專業層面累積的經驗跟實務能力。

 

 

不能只是傻傻把吉他拿出來練

練吉他也是一樣。

你必須要規劃自己的練習計畫。要思考,

你的目標是什麼。你的練習項目有沒有

辦法針對你的目標前進。

 

你的練習順序對嗎? 你練了指型音階,你

有辦法真的進入到「應用」嗎?

 

要怎麼做才能把這些指型音階搭配技巧,

用得靈活,彈奏出優美旋律???

 

這是要思考要規劃,要做通盤的系統整理

,然後知道怎麼去驗收,ok 的確有進步。

還有這個進步是不是你想要的。

 

即便你是練習很多歌曲,copy、cover,

也不是只有把它練得像這樣目標而已!

練得像當然很爽。但還有更爽的東西在後面

。好比,它為什麼這麼好聽??? 為什麼這段

Riff 就是 TMD好聽到爆… 到底為什麼?

 

這個和絃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它有什麼編曲的巧思在裡面???

這些東西的樂趣絕不低於把它彈得很

像的爽快!

 

所以偶不斷強調。

學而不思則亡、思而不學則Die…

(我國文老師一定恨死我,念書時一直惹她

發火就算了!!  長大寫部落格還寫這樣…)

 

練習與思考一定要並重。

 

好!!!不過我們還是回歸原點。

假設你也找了個還不錯的老師。老師也給

了你一個挺不賴的系統…可以循序漸進地去

理解廣大吉他世界的美妙。

 

但可惜的是你並沒有做好最重要的一個

基本功課 : 每天練琴。

 

那一切都是白搭。

 

不論是做什麼,念書、職場、創業、彈吉他

創作… 不論你想做什麼。你能夠成就格局

的高低的第一道檢視關卡就是 :

 

你有沒有辦法簡單事情重複做、

有毅力地做、不間斷地做。

 

如果可以,相信我。加上反省思考精進,

必有所成。加油!!!


更深入到,如能能夠每天喬洛的細節

來看看看前面這一篇 

<喬洛不能持續喬洛卻不簡單>  我是連結我是連結

 

arrow
arrow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