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我離開了新竹。帶著美麗憧憬回到南部。我希望

在家庭跟工作間取得一個平衡,我希望有更多時間可以

陪陪孩子。

 

2011年,經由前東家的老總,我接觸到網路線上課程,

哈佛的通識課程 : 幸福學。對我產生很大的衝擊。我從

此邁上尋找幸福的路程

 

我不斷思考著,之於我的人生,甚麼是最重要的 意義?

我為了甚麼而存在? 一定要完成些甚麼,我才能夠說

此生無憾…?

 

經過幾乎一年思考,我還是沒有答案。接下來的半年,

我寫了本書,400, 18萬字來總結我對幸福的看法。

書名 : 踏上幸福的征途。

 

寫書過程,我重新定義了自己的價值觀。不再苦苦追求

那所謂的卓越、出色人生。不再追求那以實質物質財務

來框線的成功定義

 

我從自尊的牢籠中解脫出來,我不再設法成為那個

令人欽佩的人。但我自由了嗎? 我想只自由了一半!

 

另一半,那所謂令我為之生為之死的目標,我不知道

在哪裡? 後來,我給自己人生下了一個目標 :

盡我所能的,將幸福、美好帶給更多人。

 

但這個答案我滿意嗎? 它是我人生最終目標嘛???

說實在的,我不滿意,我也不知道它能夠多大程度滿足

我對意義的渴求。

 

2013年,任職公司狀況急轉直下。還沒接近2013年底,

就已經知道,公司即將走上末路。所有的人都在等待資遣。

我利用這段時間,重新的再次溫習跟吉他相關的樂理知識。

 

就在同一時間,我在YouTube看到了 Jason Becker紀錄片介

紹短片。我決定去買這記錄片看看 Jason這些年經歷了些甚麼!

 

看完記錄片後,我非常感動。我想,應該是再拿起吉他的時候

了。我不知道彈吉他可以幹嘛? 我當然更沒有奢望透過彈吉他

賺取薪水

 

但我很清楚知道,我很愛彈吉他。既然如此那就彈吧!

就算我每天只有孩子睡著後的一小時能彈吉他。就用這僅剩

一小時彈吧!那是我每天 最珍貴且快樂的一小時啊!

 

既然愛彈,那為什麼不再精進呢? 年輕時總告訴自己,精進

也擠不進樂師的門,彈也彈不出名堂,何必浪費時間。

 

現在我才明白,年輕時告訴自己答案錯在哪裡。錯在,精進

並不是為了擠進樂師的門、也不為了彈出名堂。精進只因為

我愛彈吉他,只因為,彈吉他讓我很快樂,如此而已!

 

再過幾個月,公司果然如預期的資遣了我。我想休個長假,

領失業補助順便照顧孩子。所以我就利用閒暇之餘,想說

既然又練了好一段時間吉他,那來拍個吉他課程,讓想學

吉他的人有一個值得參考的影片

 

拍著拍著感覺這件事情實在太好玩了!我深刻感受到,

這就是我骨子裡,最想幹的事情。ㄟ? 等等,這不也是一

種帶給人家幸福、美好的方式嗎? 既然我彈吉他很開心,

那當別人因為我的教學影片而學會彈吉他,那就是散播了

幸福與美好啊! 這砰然一擊,突然讓我感受到無比巨大的

意義感與喜樂

 

路能走多遠,我不知道。各位的熱情分享,都將成為我持續

走下去的能量。我期待每天的旭日升起、我熱愛喬洛的每一

件事務。我的人生,從來沒有任何時期像過去這幾個月一樣

,每天都充滿活著的感覺

 

感謝各位,不論你們是我的老友或者是路過的有緣人。

每一個讚、每一個分享,都是推動這個志業的能量。

它最終能否成為一個事業,我其實並不在乎。因為意義

與精彩,已經在過程油然而生了!

 

最終,用最近深深影響我一段話與各位共勉 :

 

==================================================

 

我感覺,時代的火炬來到了我的眼前。

我思索著,我該接下它、傳承它;或漠視它。

 

漠視它,沒甚麼好愧疚的!

就像我們漠視生命其實是需要熱情與意義一樣。

每個人都這麼漠視它,沒甚麼好愧疚的!

 

但我想,我決定選擇,接下它、傳承它。

 

有人稱呼這火炬為搖滾,有人稱它為意義,

也有人叫它靈魂。

 

對我而言,它就只是一種    態度  

一種  盡力想要讓生命的每分每秒都不虛擲的態度。

一種  盡力想要讓生命的每天充滿意義、熱情的態度。

一種  絕不屈服於現實的無奈、臣服在物質牢籠的態度。

一種  深刻明白自己想要甚麼、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的態度。

 

堅定、平靜且充滿喜樂的態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