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JPG

甫結束一堂電吉他課,學生問了幾個關於音色的問題。

依照他的問題,仔細地了解他多年來斷斷續續學習獲得的片段知識與嘗試。

 

我盡力,依我所知,詳盡地、邏輯化地,回答他的問題、並提出具體建議來優化他的音色。

#音色 對於練習來說,有巨大的重要性!

 

特別是伴隨著程度的進步,一些細膩的發力,動態能否呈現,會是進步的大關鍵

 

下課前,學生跟我說 :

這堂課實在太值得了,解惑了無數、他玩吉他多年來的疑問!

 

 

-----------------------------------------------
 

對於學生的熱情反饋,我感覺非常地開心,非常滿足。

感覺自己選了份很棒的工作!這是我日常生活中,很美好的一部分,

也是我極大地喜歡吉他教學這份工作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堂課裡的知識含量 VS 這堂課有沒有價值

許多人,在評估一堂吉他課有沒有價值時,(或花時間看這部教學影片值不值得?) ,往往會以 "乾貨比例" 來分析

 

當我拍一部教學影片,假如影片中分享比較多的心法、心態,依我拍影片經驗,經常會招致

#廢話太多  #毫無乾貨  的留言評論。

 

某一堂課,老師倘若指導了好多好多樂理,給予好多例句、最好還有 大家不知道的秘招 ,學習者則會興奮地說 :

挖賽,一堂課就夠我好好地回家吸收練習三個月,這含金量太驚人!我的媽~

 

其實,按造這樣的index(評估準則),最划算、 CP值最高,仍是書籍。你買一本遠樂理書比上一小時課還便宜,書裏蘊含了兩三年老師授課的樂理知識份量!(如果你具備理解知識的條件、以及實踐編排練習步驟的話)

 

只要買書或買錄影教材就可練成絕世武功!怎麼還會有人需要 教練指導 ?? 買一本書更勝找教練數年不是嗎?

 

關鍵其實,就是

#客製化需求 而已

 

教練的作用在於,理解每一個人獨特的學習旅程,在整片吉他學習系統拼圖上缺乏的部分,並且幫你 #用最有效率方式 補足。

 

一本書、或者一部影片,無法幫你剖析,在30個大單元下的50個小單元的20個小步驟,你缺乏了哪個環節。當然也無法分析動作、肌肉發力上可能需要微調的部分。

 

或者在不同的上百、甚至上千個知識點,告訴你,你缺乏了什麼,導致無法達成每一階段應有的完整理解。

 

還有針對你的核心目標,好比

#時時刻刻知道你在演奏即興什麼音、什麼調性

#怎麼進一步再推升細緻優化你的演奏細節

教練能夠給予明確的練習方針、達成你想要的目標

 

坊間老師上課鐘點費 700~1600 不等,為什麼還會有人願意花十倍、20倍於普通老師價格求教於大師? (相當於數千元一小時…)

 

為什麼也有些人覺得找老師學習一小時花費 700、800一千很貴?

 

從願意付出的價格,我們可以反推,學習者內心

對於學習這件事情的價值認可!  不可不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選擇沒有絕對的對錯。但選擇一定會通往不同的終點!

 

#不教簡單吉他

#只把吉他教道簡單

#2022繼續喬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