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告訴我,他們會喜歡上吉他這個樂器

是因為喜歡它的聲音、喜歡彈奏它的感覺!

(如果討厭它的聲音你還會喜歡彈它嗎? XDD)

 

一開始練習很單純,因為就是喜歡彈吉他嘛!

試著把一首歌練好,接著練第二首歌……

 

-------------工商服務 -------------
2022 補充說明 : 
現在喬洛搖滾不僅在台南安平提供實體課程服務。也有很多學生選擇線上課程。所以如果您願意嘗試線上課程的話,歡迎找洛克線上學吉他喔!啊我如果太忙喔排不上時段,我們教室也有其他很棒的線上吉他老師可供您選擇喔!  有興趣朋友歡迎洽詢  喬洛臉書(點我)

-------------工商服務 -------------

 

接觸了一兩年,逐漸熟悉這項樂器了!

已經能夠拿起吉他彈彈唱唱,

或者彈電吉他朋友也能Cover歌曲、

 

這時候開始遇到下一階段問題,

是否還要持續精進?

為什麼還要持續精進?????

 

畢竟吉他不過只是一個嗜好、一個興趣。

就像釣蝦、或者某個電玩遊戲,

Just for fun.

 

一旦新鮮感褪去,就失去了樂趣!

 

以吉他為嗜好

一開始你對吉他還很有熱情時候,

你每天都彈吉他。

 

接著隨著時光流逝,

你喜愛吉他的熱度逐漸減低…

 

吉他在你生命的優先順序就會一直

往後擠擠擠。排在手機、夜市、女友、

寵物、家事、購物…之後

 

你從每天練一次,變成三天練一次,

變成一周練一次,變成一個月練一次…

 

在某一次練習結束後,

你一如往常把吉他收進袋子後,

但是這次你就再也沒有把它拿出來了。

 

考試忙...休息一陣子 (就再也沒彈吉他了)

約會忙...休息一陣子

(狡兔死走狗烹、女友追到吉他也就封印了)

 

工作忙...休息一陣子 (就一直一直休息下去…)

朋友忙...休息一陣子 (朋友忙關你什事..到底?)

 

畢竟它只是個嗜好,你不會因為沒有一天

沒練琴就被扣三千塊薪水,如果會被扣錢,

你肯定每天練琴!

 

這時候我們不禁想問,

到底有沒有人只把吉他當作嗜好,

卻又能天天堅持練琴?

還能練到成為高手高高手??

 

我相信會有,但那樣的人,

恐怕  1% 比例不到!

 

堅持某個跟謀生無關嗜好,超過十年

我相信會有,但絕對是少數中的少數。

(面對現實吧!工作都未必持續精進)

(你有每天精進你的職業專長ㄇ?????)

 

你會是那 1% ? 當然有可能。

 

1% 堅持者

99% 平凡人

 

但是站在偉大的數學之前,

我們要謙卑謙卑再謙卑,

尊重尊重再尊重!

 

我們是平凡人的機率,

是堅持者的 99倍之多!!!!

 

對!就是這麼算出來的

99% 除以 1%  = 99 倍

 

偉大的除法告訴我們,

極大機會我們只是平凡人!

(所以我們平凡啊! ….? 好繞舌喔)

 

*** 如果以吉他為職志呢 ***

以吉他為職志的話,會被迫要多多彈吉他!

彈吉他對我的生命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

的事情;但是我又有感於自己的平凡,

如果我的工作跟吉他沒關係,

我肯定是那 99% 不會碰琴的人!

 

所以我只好選擇一個跟吉他有關工作。

我希望我的人生呢可以多多彈琴、多多精進。

 

可是以吉他為職志,問題又來了,

認真練吉他可以保證成功嗎?

 

相信想投入教學的朋友們,應該會想問自己

如果我很認真練,是否至少能夠成為一個

不會餓到肚子的吉他老師呢?

 

我辦得到嗎?  我真的可以嗎?

 

如果很認真很認真,我真的能夠勝任嗎??

 

我認為,如果你已經走在音樂的路上,

此時的你除了音樂跟吉他沒有其他謀生管道

 ---- 如果是這樣的話

 

你應該問自己另一個問題 : 

除了認真練琴,認真踏好每一步,

你還有什麼選擇 ?

 

除了認真教琴,仔細檢討自己如何可以教得

更好,你還有什麼選擇?

 

除了認真做音樂、認真經營粉絲、認真維繫

好團員之間感情、確立共同目標價值,

你還有什麼選擇?

 

** 除了認真我們就是別無選擇啊 **

是吧!也只能認真啦~ 不然還以什麼選擇?

 

不只是吉他啊!面對創業,

假設你很想很想要創業,除了很認真很認真

去做、遇到困難解決困難。沒有其他的路啦!

 

有啦! 還有另一條路,就放棄啊!

放棄當然也是一種選擇。放棄並不可恥,

努力得越久,放棄其實越需要勇氣

(因為放棄是歸零,是迎向下一個全新挑戰)

 

放棄當然有可能會在未來發生,但你現在

決定放棄了嗎??? 還沒吧!!!

 

還沒放棄之前,你就應該要奮力一搏啊!

既然都走上這條路了!不是嗎?

 

多少人真的會奮力一搏??? 

過去在各行各業(不只音樂這一行)

我所認識的人裡面,稱得上「奮力一搏」

的人,約略只在3%上下!

 

面對目標,會對自己、對旁人說,

說我一定會奮力一搏的人,

我感覺至少有20~30%

 

但真正作得到的,大概十分之一,

約略只有3%上下!

 

奮力一搏有沒有可能失敗?

報告!絕對有可能會失敗!

 

不奮力一搏有沒有可能成功?

當然有可能啊!在職場我也常看見

「並不那麼奮力」但還是頗成功的案例

(單純看結果、賺到銀子房子車子的話)

 

 所以這世界是不公平的 

拜託!廢話,這世界當然是不公平的!

出生在奈及利亞從小就吃不飽,然後你出生

在台灣天天有牛奶喝,這是哪門子公平???

 

你從小就知道,不公平是這世界的鐵律 :

這世界是不公平的!

 

你一直都知道 der

 

 

 不公平為什麼還要努力??  

因為你必須先假設你的運氣不好,

為什麼要假設運氣不好?

你去買樂透就知道我們為什麼應該這麼假設!!!

 

**** 再努力也比不上含金湯匙出世的人 ****

**** 再努力也比不上運氣好的人 ****

 

你真的都是對的!真他媽冰雪聰明!

不過那都是別人的人生。

 

別人的人生跟「你要不要努力」

一點 ~ 關係都沒有。

 

你要不要努力,是你自己事情,

不要牽拖別人!

 

我們簡單 summary ,結論一下

 

1. 我們常問錯問題

不要問 「努力真的可以保證我成功嗎? 」

<<你明明就知道答案,沒人可以保證啊!>>

我們應該問的是 :

除了努力以外,我們還有什麼選擇???

 

2. 你當然可以放棄。但你不該輕言放棄。

放棄是一種選擇。很多時候它還是不錯

的選擇!

(好比顏值素質連整形醫師都搖頭

卻偏要走偶像路線)

 

3.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

即便你很努力你還是會過得比一個不努力

的人更拮据(好比他老爸是川普之類)!

但你的不爽並不會讓你的生活更好過!

可是你的努力可以改善你的生活!!!

 

4. 當你具備高段的吉他彈奏能力,

你可能可以做一個吉他老師,可能可以做

錄音師、混音師、session樂手(演唱會或者

各種表演的樂團吉他手)……你要往哪個方向

發展一個看際遇另一個則是看,除了

音樂能力以外,你還具備什麼能力。

你也只能持續努力,持續累積你的石逆

 

5. 只把吉他當興趣,當咱沒必要彈到封頂。

能夠把吉他作為一個嗜好,一直持續地享受

彈奏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未必要鑽牛角尖

要求自己像個職業吉他手般不斷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