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略半年前,我的車子只要時速超過80

便會開始發出馬達運轉怪聲,這種持續的

怪聲令我感到非常煩躁,尤其是開高速公路

時,我必須把音樂開到連講話都聽不太到的

音量,才能蓋過這樣的噪音。

 

接著我找了熟識的A修車廠,A修車廠一直

是我修車第一選擇,原因是

第一、老闆是我太座這邊親戚

第二、一直以來我覺得他維修保養都很便宜

 

A修車廠首先懷疑是軸承問題。

但老闆試了一下,立馬排除軸承問題,

最後A結論是 ~

1. 這個噪音應該來自於輪胎不平整無解,

,畢竟輪胎剛換,不可能馬上再換新,

太浪費錢了;又或者

2.可能是與四輪傳動有關的X速器異常

 

可以再觀察看看。這個問題不會影響安全。

我想說既然不影響安全就先觀察看看囉。

不花錢也落得省事!

 

又開了一陣子,我實在受不了這個噪音。

於是我找了另一家稍微比較貴的B維修廠

問問看。

 

B維修廠老闆試開車子一圈後他說 :

100% 是軸承問題。換軸承就OK了!

 

但是因為這個B商家,之前維修價格普遍

A維修廠貴15%左右,我直覺這個老闆

比較不實在,所以我沒有在B這邊換軸承。

 

我選擇相信A,這應該不是軸承問題。

基於 ~

第一、A是我常去的修車廠信任感高

      (通常我們直覺便宜就是實在~誤區1)

第二、B比較貴(內心覺得貴等同較奸巧~誤區2)

第三、A是親戚,B畢竟是陌生人

 

後來,我還是受不了那噪音

(真的讓人煩躁到 548794….)

我四處詢問,還去做了輪胎定位、又找了第三家

維修廠幫我看看,搞了一大圈還是沒有解決問題

,這個噪音仍舊持續下去

 

尤其是開高速公路,真的是很難忍受!

 

就在過年前,因為車子要換機油,又回到

A維修廠。老闆這次跟我說,他聽出來了,

那個噪音應該是軸承問題,他問我要不要換?

 

我說當然要換。換完之後我開著車子,

噪音完全消失了!!!

 

我在車上三字經就飆出來了!!!

 

林北為了這件事情跑那麼多趟,我想起A

一開始說的輪胎不平、差速器、建議我

重新做輪胎定位……

 

林老師哩,現在跟我說,我忍耐了半年的

噪音,其實是你最起先、第一步Debug

排除的軸承問題。

 

換軸承多少錢? 1800

 

噪音完全消失!挖勒!真的是讓我火冒三丈!

但在激情之餘,我還是暗自檢討了

自己的消費心態!

 

這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必須檢討自己!

 

我時常在提醒我的學生,

但我自己卻還是被便宜價格蒙蔽了!。

 

如果我一開始選擇相信 B維修廠專業,

在他那邊直接換掉軸承,

我可以少忍受半年噪音。

 

就算他貴20% 好了!多給他賺360塊錢。

我願意,我他媽的100% 願意,

我還願意多買杯咖啡請老闆喝,

再跟他說謝謝!

他收比較貴完全是應該的!

 

每個人都想佔便宜,那我們不禁要問個問題,

到底該輪到誰吃虧呢??

 

你,你願意吃虧嗎?

 

我們捫心自問,我們心中的答案是不是 :

我管他誰吃虧!!!

反正只要佔便宜的是我就好了!

 

我親身發生的這件事情,剛好連結到,

我常在網路上遇見的一些冰友問我的,

關於買琴的價格的適當性問題!

關於買琴的CP值好不好的問題!

 

也藉這個事件跟大家分享,我對於

占便宜到最後吃虧的卻是自己

的這件事情的體悟。

 <<未完待續 、還有中集下集>>
<<怕你們看太久眼睛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