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個一直以來都是困擾中階吉他手

的問題榜首,在乎強到底好不好???

 

我曾經跟很多年輕冰友說過,在乎強,或說

想要變強這個念頭,一開始會驅策你練習,

甚至可以變成一種勉強」,督促你練習,

不斷不斷前進再前進。我記得我彈吉他的

第一年就是這樣鞭策自己。

 

我想要變強。我每天都告訴自己我想要變強。

我覺得變強是世上唯一重要的事情。所以

我每天都練,沒有一天休息。少則三小時,

多則五小時六小時。每天每天……

 

我練電吉他的第一年確實進展很大。

卻也在心裡埋下這樣

的想法 : 變強是第一、唯一重要事情。

 

很多時候,你會贏過別人。你的速度贏過

同輩吉他手,就像我當年彈 Groove or die…

如果別人練不起來,你練得起來,就是,

頌!!!

 

你覺得很爽!!!表面上看來或許謙遜,

可是你心裡很爽……心理卻是自大。

這是人性。不用感覺有罪惡感。

 

當別人認同你,你會很爽,這是人性。

如果別人覺得你很屌,你就打從心底肚爛

,洛克,建議你去看一下心理醫生真的….

 

一個很有名的人說過

Modesty is but another kind of arrogance.

(我忘記是誰懶得查了..)

 

當你心底沒有了自大,

也就沒有了刻意的謙卑。

 

當你心裡有了自大,為了壓抑那份自大,

所以你需要展現謙卑。

 

吉他彈得很好,是練習得來。是理所當然,

只需抬頭挺胸,不須張揚志滿。

 

只有當你同情弱者時,弱者才成了者。

 

如果變強只是為了屌電弱者。

那麼,當你遇到比你更強的,你就會覺得自己

被屌電。屌電別人的感覺更爽,被屌電的

感覺就會更不爽!!!!!!!!!!!

 

昨日鞭策你進步的鐵律 :

練習可以變強、變強可以屌電別人

 

今天變成你的障礙 :

我被屌電了!好痛苦喔!

 

然後你拼命練拼命練拼命練。又遇到另一個

更強。TMD…怎麼有可能他才16歲內??(眼爆青筋)??

它奶奶低悶著頭繼續苦練繼續拚

 

原本彈吉他是件很有趣事情。

現在它成了一場技藝的競技場。

如果彈奏吉他不再有趣,那又為何要彈奏它。

你自然會抗拒彈奏吉他這件事情。

 

音樂撼動人心的根源是???

我們回到音樂的源頭。

Dave Grohl 唱出 Best of U時候

是要你做一群人裡面的 Best ???

 

是要你贏過別人。要你拿100分,然後

很開心的恥笑全班大部分人都不及格嗎?

 

你彈250四連音、240 掃弦16bit 然後看不

起不會solo的吉他手的時候,你跟笑人家

不及格的人有何差異???

 

沒有差異啊,只是一個比的是分數,

一個比的是速度。比速度就比較高級,

比分數就比較庸俗嗎???????

 

忘記比較。才能讓你的心自由。

Dave Grohl 唱出 Best of U 時,

他是說,你必須活出那個自己,讓那個

自己呈現最好的型態。獨一無二的你,

不該由別人來說你為什麼夠好。

 

只有不相信自己夠好的人,才需要拿著

100分持績單說 : 嘿你看!我活得精彩

 

只有不相信自己夠好的人,才需要拿著

創作比賽冠軍說 : 嘿你看我會寫歌

 

只有不相信自己夠好的人,才需要彈奏

超級艱難演奏曲說 : 就跟你說我很強!

 

 

而當你越是追求某種形式的認同。

當你越是在某種領域上追求分數,

你反而越被扭曲、越不像你自己。

 

然後你越來越不快樂,因為你不知道

怎麼活出那個自在且獨特的自己。

 

 

放下得失心 你會看見自己

不管是工作,練琴,課業,財富

放下你的得失心。放下比較。

 

看看你自己,你是誰,你該走向哪裡?

怎麼成就獨一無二而且安詳自在的你。

 

是你今生無法逃避的課題。

 

而這課題做得好不好很容易檢視,

你活得快樂嗎???

你期待今天太陽升起嗎?

 

希望每位冰友,都可以找得到那個

第一無二的, Best of U.

 

 在乎強 到底好不好

邏輯好的冰友會說,洛克你偏題了,

這文應該要解釋,在乎強好不好……

 

我頭腦沒有昏啦~ 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練習吉他的目的是 :

變得很強,贏過別人

 

那你好好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要把音樂

當成分數一樣來證明你的價值???

 

我認為這樣不健康。也不容易持久。

你真的持久練到峰頂,你也不快樂,

心理層面也很痛苦。因為你要不斷超越

高手。然後遇見高手你又會痛苦。一直在

這種反覆折磨裡滾來滾去。

 

我認為音樂或吉他不應該讓一個人痛苦。

它應該讓一個人接觸到真正的自我。

它應該是釋放一個人的潛力。

而不是壓榨一個人、製造壓力。

 

所以在乎強到底好不好,站在比較快進步

的角度很好啊。但是站在一個自在的人生

的目的下,它會是一個障礙。

 

如果你想開心過日子,

你最好謹慎面對這個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