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洛克年輕時真的也是這麼想。

一月份的吉他課才四小時,

就要2400~2600 好貴啊!

 

一小時要花 600 , 老師給了我2張譜!

捧著這2張譜,它一張要價300塊啊!

 

各位,如果找老師上課,就是為了要

那個價值300的譜,一本心情點播,

裡面至少有60首歌,至少也有120張譜

以上。換算起來至少價值36000

才賣300多塊,買一本直接賺35000

 

30本不同教材等於可以省下百萬!!

過幾年省下價值都等價於房子了!!!

 

請問!家裡躺著一堆教材書籍的各位,

您的吉他技藝隨著書籍的增加,

一樣等量的精進了嗎????????

 

如果沒有的話,30本書,

這一、兩萬多塊的投資,

究竟是划算,還是丟到水裡!???

 

更遑論那些揮霍掉的時間

好比,練到某一頁。卡住。直接跳後面,

好像又看不懂,彈不像、前面沒練起來

直接練後面好嗎?? 不知該怎麼辦...

練也不是、不練也不是.. 看得似懂非懂。

再買一本新的、以上過程重來一次......

 

這些苦惱,也是有成本的。

更甚者可能或磨掉你彈琴的熱情。

 

我們總想找又便宜又快的路徑

別人花十萬,我花一萬就搞定

這樣多屌啊!!!

 

抱歉各位,如果不慎中槍倒地的話,

您一點也不需要感到愧疚,

因為這是人性!!!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而我們吉他的進步,必須得要建構

在抵抗人性的前提下!所以沒關係,

至少你今天知道了!

 

我常跟學生說,如果時間可以倒退20年,

我願意花兩倍價格找洛克上課,

我絕對真心講這句話。

我絕對不願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在無謂的摸索上面!

 

老師的授課價值究竟在哪?

很多人以為,學了幾首歌,練會了幾首歌

是找一個老師學習的價值的檢定。

 

我說,大錯特錯!

 

找一個老師學習的價值在於,透過

學習一首歌的過程,

你能多深入地理解 :

彈奏吉他各種表現可能性

以及

音樂的學習系統

這兩件事情。

 

不同的吉他老師,對於一首歌的教法,

截然不同。這教學過程都是整合老師們

在音樂的心路歷程上的想法以及統整過

後的系統化的邏輯。

 

這些東西的目的就是 :

節省你在吉他學習上摸索、試誤的

時間成本。

 

還有另一個重點

客製化的課程內容與問題分析

每個人的興趣不同,想要專注學習的

面向不同;開始練習吉他之前的條件

不同;再練習一首歌時所延伸的問題

也會不同所產生的問題點也會不同。

 

所以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客製化

的內容。老師也會盡可能地針對學生

所產生不同的問題下不同對策,

以不同的練習方法縮短克服這些

問題。

 

它當然應該要昂貴!!!

因為它需要很多的經驗與老師自身

的反覆咀嚼教學方式、與持續地

精進等等。

 

最重要的一點價值

人天生就很容易被惰性淹沒。

或者有時並不是你懶惰,

而是生活中雜事太多,能學習

該學習的東西太多,吉他的練習

要怎麼樣可以在生活的優先順序

中取得前面的位置???

 

你當然必須利用,你如果不練琴時

,對於吉他老師的愧疚。因為你會

愧疚,所以你只好練琴。

 

因為你不想浪費錢,也不想白費

吉他老師心血,每周要見一次面,

您只好乖乖練習。

 

否則一周馬上又到了!

就是這麼一回事。

 

捷徑永遠是通往目標最遠的路。

找一個適合你的吉他老師,

90%機率那是你有效進步最快方法。

 

至於適合你的老師好不好找...

這就看你運氣了 XDDDDD

 

但相信洛克,只要願意用心找,

你一定,找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