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上班族學生問道 :

洛克,我下班已經八九點,洗個澡,

通常也只能撐住精神練個一小時..

也沒有辦法每天都練。一個月練下來

,感覺其實進步很有限。看到網路

上許多人彈得很好,又能自己做影片

,還能兼顧做好很多事情,常感覺

自己不夠積極不長進,但是現實生活

卻又只能以很緩慢的速度前進...

感覺很不甘心...卻又無能為力...

不知該如何是好啊 ~ ~ ~

 

於是我概略報告了一下,

洛克一天的行程 :

我早上很想慢跑...但過去連續兩個禮拜

我每天幾乎睡不到五小時...

我今早實在爆累...我沒有起來慢跑。

 

一度感覺我超廢,但我還是決定繼續睡!

 

起床後...

 

08:45 換衣服 出門吃早餐

(穿了睡褲騎到半路發現..又回家換)

09:45 看牙醫(我牙痛兩禮拜終於找到空檔.)

09:50 打麻醉針..痛...磨牙 痛...

10:20 還在痛...抽神經...

11:30 到家處理我的泡菜沙拉(詳細見前文)

12:15 洗生菜處理隔天要吃的生菜沙拉

14:00 練琴 (約一小時)

15:00 太座說我很臭叫我洗澡...

15:30 編輯影片、備課

17:00 排後面上課時間、寫文章

18:00 吃飯

19:00 上吉他課

.......上課上課上課....

 

*********************************

結果今天一整天,

洛克今天只練了一小時吉他...

我何嘗不想整天寫歌練琴寫歌練琴。

 

但是,生活就會有很多鳥事啊。

穿著睡褲出門,又得回家換,

前前後後就浪費了半小時,

 

這半小時拿來練琴多好。

 

如果蛀牙可以自動痊癒多好。

可以有洗衣曬衣機器人多好。

喔還需要洗菜機器人、

料理機器人、顧小孩機器人....

 

就不用處理所有瑣碎事情!

可以隨心所欲該有多好啊!

 

我也很希望能像一些知名網紅那樣,

今天飛國外拍影片,明天跟重要人物

開會談策略。後天新書發表會,

大大後天則是他捐錢蓋的圖書館

開幕典禮....

 

你看那是多麼高端、強大、

多麼地多采多姿生活、

多麼有價值!!!

 

我們的一天竟是如此平凡,

如此不堪????

 

我他媽的居然還穿睡褲出門!!!!!

浪費了他媽的珍貴的半小時!!!!!

這是不可原諒的低級錯誤啊!!!!!

 

** 但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 **

** 並不是因為洛克沒有鬥志不想拚搏 **

** 我確實盡力地照顧好生活每一層面 **

 

我們只能、也必須 挨著現實前進

 

我重新拿起塵封已久電吉他的那一刻,

已經是6年前事情了,約略在 Jason Becker

的紀錄片發布後不久。

 

一開始,那時阿虎還很小,洛克也是利用

下班後,他睡著後一點點時間,每天每天

一小時的慢慢地練習,設法把以前的速度

、把以前的功力一點一滴練回來。

 

如果我再拿起吉他的第一天,

我就設定我一年內要

拍上百部教學影片,

辦全台的巡迴講座、

組樂團、辦搞低能搖滾秀、

靠教吉他、彈吉他謀生..........

 

一年內怎麼可能辦到 ???????

 

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很多年沒有彈吉他

的工程師而已呀!!要叫我處理bug ,

飛越五大洲七大羊單槍匹馬解決最棘手

問題,我還有把握。

 

六年前,叫我靠吉他謀生,我完全,

不知道該怎麼辦!!!!!

 

每天只能練吉他一小時的人,

跟今日喬洛搖滾吉他教室的洛克,

距離是很遙遠的,不是嗎?????

 

一路走來我的原則始終很簡單。

 

一步一腳印,每天一點一滴,

一點一滴地努力,

六年後我才走到今天。

今天的洛克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我很清楚這之間我經歷了什麼。

我又努力了些什麼。

 

每天每天刻苦前進的步伐,

我認為這樣的努力一點也不渺小!!!

我知道我對得起 ((盡力))這兩個字

 

所以我也想要跟,盡力的您說,

只要您對得起「盡力」二字,

您就不需要感覺自己渺小,不需要覺得

比起誰誰誰您只是個無名小卒。

 

千萬不要這麼想。每天練琴一小時,

對一個上班族來說,很了不起。

 

至少我的喬洛搖滾吉他教室,

是這麼一點一滴開始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際遇與環境。

也許某個很拚的人,突然有金主看見他,

贊助一億,然後他就真的坐著火箭飛上天。

 

但別忘了,他自己內力也要夠深厚,

知識也要夠強大,心態也要更強韌,

才當得了太空人。不然飛出去也是死在

外太空而已......

 

人家過去的努力,我們沒有參與當然

不會知道,別急著抱怨這世界不公平。

人家也辛苦過。也曾一步一腳印累積過

 

至於那些真的沒有辛苦過就發達的人...

老話一句,那甘咱們屁事啊????????

 

要不要練琴是您的事情?

是您的決定!

 

每天只能練一小時是我們的環境,

我們只能這樣前進。

 

但只要有心,不會永遠地,

都只有一小時可以練琴!

絕對可以再增加的!!!

也許眼下還辦不到,但一定會有

一天,可以練很多很多小時的琴的!

 

不卑不亢,專心地,

走我們的路就是了!

 

專心做好自己,靜心、持續努力,

那是唯一可以往前走得通的一條路!

 

切記,

心再大,步伐也只能很小

只要,不停止前進,

有一天,就一定會抵達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