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練琴,心底深處總抱持著想要成為

高手的念頭。

尤其是年輕人練電吉他,經常拚快拚猛

拚技巧,想要練到表演時一曲SOLO

讓學長老師的下巴都掉下來...

 

然後呢? 電爆身邊所有的人???

讓所有人都驚呼 : 「哇!你好強啊!」

非得這樣,你的生命才有了價值?

是這樣嗎?

 

如此一來,那跟那些汲汲營營於金錢權勢,
不顧仁義道德、不理會公平正義、只急著

把金錢權勢往自己身上堆的人,有何兩樣???

 

跟那些成績好,笑最後一名不會念書,

不懂得感恩自己原生家庭優勢,經濟優勢

等等的自以為是高材生,有何兩樣?

 

差別不過在於,「有錢有勢」就好厲害,
「考第一名」就好厲害 ;或者是,
會彈吉他」就好厲害!

 

換個項目來比賽,就比較高尚??

就不是貪婪、就不膚淺...???

 

練琴不要以 贏過其他人 作為首要目標

我經常叮嚀找我學琴的朋友,

不要以「贏過身邊所有人」作為激發你

努力練琴的動力。

 

為什麼要變得很厲害???

是為了不被欺負???

還是為了要去欺負弱者???

為什麼就那麼在意他人評價???

 

就像我們喬洛拍過不少搞笑影片,

一直以來我們也收過許多負評 ~ 

為什麼不單純認真的教吉他就好

「廢話太多了」、「收音設備不夠好」

「感覺不太會」、「這兩人不知道還要毀多少歌」

........等等等,繁多不及備載XD ...

 

不可能完全不在意這些負評

當然心中還是會有些許疙瘩。

但,回頭面對自己的生命,我常思索著

是不是要因為這些外在的聲音,

停止我的腳步呢?????

如果是,那代表喬洛搖滾吉他教室

這件事不夠重要。

 

那我早就該停止,也不需要別人來

評價我做的事情沒有意義才停止它!

 

隨便一兩人奚落你幾句,拚了命認真練琴

有什麼用 ????? 將來還不是要認真考大學,

認真找工作,吉他還不是要塞牆邊……

然後你就哭哭,就不練吉他了????

 

洛克離開了科技業,創立喬洛搖滾吉他教室,

是為了做個毫無意義的跳梁小丑嗎???

 

我心裡乘載這什麼信念,

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

有些人懂,他就是懂!

不懂的人,他始終沒有興趣去懂!

 

志不同道不合的人,我們又何須在意?

又何須去符合所有人期待?

 

專注在_認真做好你自己就好

最終,這些評價,都是一時的!

如果你想做的事情,真的是那麼重要,

那麼,就跨越這些評價,專心地,

認真地努力你該成就的事情就好!!!

 

如果你不夠篤定,

那代表你應該繼續尋找。

音樂、吉他未必是你的答案!

 

如果你找到了,

你就會明白我說的篤定是什麼!

 

它一定能夠輕易超越所有外界,

無關緊要的評價!

 

屆時你就會懂得,何謂寧靜致遠。

不論結果如何,你也都會享受這趟旅程。

因為過程,才是生命的主軸。

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