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練習 sweep 時後,往前望向 Jason Becker 的照片。

忽感,鼻頭一酸….. 我的英雄!


先來點播一首 Jason 的 Altitud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FoSbjXB68

 

偶爾,我還是會感到迷惘,

再次拿起吉他,約略經過一年半左右時間,

 

---------------------------工商服務 ------------------------
2022 補充說明 : 
現在喬洛搖滾不僅在台南安平提供實體課程服務。也有很多學生選擇線上課程。所以如果您願意嘗試線上課程的話,歡迎找洛克線上學吉他喔!啊我如果太忙喔排不上時段,我們教室也有其他很棒的線上吉他老師可供您選擇喔

---------------------------工商服務 ------------------------

 

每天每天,一小時、兩小時的練,慢慢爬回當初的速度與準確度。

終於,我也漸漸恢復到20 歲左右的顛峰水準,雖說速度還是跟不上

年輕時自己 (這樣算是一種狂妄嗎哈哈)

 

但說真的, sweep 我年輕時練得不多。所以過去這幾個月,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 掃弦上面。

 

我想要 Jason Becker 再靠近一點。

 

我想要知道,

一個吉他手能夠精練掃弦的時候,對音樂的感受是甚麼?

sweep 的當下,對弦律的感受是甚麼?

 

我相信那會是一種撼動….. 而我感覺今天,

我接近了那份震撼的悸動

 

就像我忽然看到 Jason Becker 親吻琴柄照片時那種瞬間感動

眼淚可以立即掉下來的感動!

JJASON    

 

弱,是年輕時關注的焦點。

到了這個年紀,強弱對我而言,基本上沒有太多意義。

 

solo , sweep , 再彈快一點是到底是為了甚麼

這個問題在這個靜謐時刻 顯得膚淺了

 

某個瞬間的震撼。就是生命沒有遺憾的証明!

哪怕要用一輩子時間來練就這樣的能力,

也不須有絲毫遲疑 ~

 

沒有了這種震撼,生命也只不過是虛殼罷了!

 

有些人說  速彈已經過時,Solo已死!

 

但,就像 Jason Becker ,他不能彈吉他將近30年了!

他的音樂仍舊一直存在,一直鼓舞著無數的人們,

在人生最幽暗的黑谷,也絕對不要放棄希望

 

要我放棄???      當然可以!!!

不過要等到我躺進棺材那天!!!

 

***********************************************

 喬洛臉書(FB)專頁每週五有趣味的

 樂團介紹 & 搞笑歌曲改編影片,

 請多多支持按讚喔!!!!!

 喬洛搖滾 臉書 FB 連結點這

 *********************************************** 

 

arrow
arrow

    chorock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